collage-1.jpg

 

 2013年12月, 小紅妹七個月大,

一家三口前往劍湖山王子大飯店兩天一夜小旅行,無意間穿搭出來的第一套母女裝,

組合很簡單, 就是橫條紋 + 可愛圓點點的交互搭配

 DSC06909_框.JPG

 

後來發現, 為什麼許多人都會在不知不覺中就突然給他冒出了母女裝打扮,

其實是因為寶寶的穿著大部份都是由媽咪打理,

所以不管在購買上或是搭配上就很容易朝媽咪自己喜愛的款式下去思考與搭配,

然後就出現了一套一套的母女裝囉~~ 

7m_點點+橫紋母女裝.jpg

 

 

以前看人家穿母女裝,會覺得很像複製人,

完全不明白為何要將才那麼一丁點兒大的小娃兒硬是穿上與大人相同款式的衣服,

自從當了媽, 才漸漸能體會到那種與女兒穿一樣衣服的成就感與樂趣,

於是乎~~ 每到了假日,

就會想要和女兒穿上類似的衣服一起吃飯,一起逛街, 一起到處玩耍....

粉紅帽外套 + 可愛小短裙配內搭褲 (妹七個月大)

 7m_桃紅帽T母女裝_框.jpg

 

 

許多經營部落格的媽咪, 也都有穿搭母女裝的習慣,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ABC Family的歐居媽, 她和她可愛女兒的母女裝多達上百套..(嘖嘖嘖...金架厲害,可謂母女裝界的奇杷)

若沒記錯, 她是在她女兒十個月大的時候開始變成母女裝控,

而我則是從小紅妹七個月大就染上母女裝這個癮.........

5/20小紅妹滿週歲, 算了算, 竟也不知不覺累積了32套之多耶.........

帶寶貝到蘆洲湧蓮寺還願, 天氣冷冷~~~陪媽咪 "豹" 一下ㄅㄟ,豹紋母女裝!~~(妹七個月大)

7m_豹紋母女裝_框.jpg

 

 

 

若不是因為經常拍照, 恐怕連自己都很難發現,

我所買的衣服中, 竟然很多都有點點圖案~~

這天, 和我ㄤ帶著寶貝一起去逛特力屋, 拍下了大點點 + 小點點 母女裝 (小紅妹八個月大)

還刻意把貼在牆上的瓦斯爐標價用裝飾雲給遮了起來~~

免得部落格的看官們~還以為是我們母女的售價咧~^^" (呵..很愛亂想) 

8m_大小點點母女裝_框.jpg

 

 

家裏的衣櫥, 有大半以上全是我的戰利品,

老公偶爾會有所抱怨, 覺得我像蠶寶寶一樣一點一滴地侵蝕掉屬於他置放衣物的空間,

ㄚ但是.....ㄚ但是....ㄚ但是....人家不是都說了嘛!~ 女人的衣櫥永遠都少那麼一件衣服的呀~~

也就是因為結婚前我的衣服就不少 , 所以就更輕易能搭配出母女裝了~~

(婚後反而越來越少買了....莫非是因為反正已經嫁掉了,不用再花那麼多置裝費去約會相親了嗎? haha)

這是親友送給小紅妹恩典牌  毛巾布小斗蓬 + 我的毛巾布外套,

注意到了嗎? 這套母女裝的相同原素就在於 "毛巾布料" 啦~~~~~(妹八個月大)

IMAG1039_BURST002_框.jpg

 

 

這天, 平哥同事結婚, 一家三口前往參加喜宴,

在行經婚宴場地的步行中, 竟意外看到某大樓室內出現這株盛開的櫻花,

路過這兒, 哪能不拍下一張美美的全家福照捏~

(左下圖是在家幫我們可愛的小紅妹拍的無辜照, 怎麼能那麼的萌))啊~~我被打敗惹....好好好, 妳說什麼都好....喔~)

  collage.jpg

 

以往過年期間, 台北市不都像個空城ㄇ?

怎今年過年完全不同咧, 春節某天想說請ㄤ開車載娘家爸媽出去透透氣,

誰知車子在內湖兜了一大圈,就是找不到半個停車位,

就這樣在內湖開車繞了近一個小時, 最後只好放棄出遊, 買東西回家吃咖實在^^"(無奈)

雖然出遊不成, 但還是得把好不容易全家穿親子裝的照片給拍下來記錄記錄~~~

格紋親子裝 (紅妹八個月大) 

 8m_全家格紋裝_加相框.jpg

 

 

又去喝喜酒囉~~~~ㄚ怎麼感覺好像一直在喝喜酒捏?

借句我同學很喜歡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 

就結婚時收到很多親友的祝賀禮,現在總是要慢慢還...(回禮)滴....

ㄟ...就有點像是借錢結婚, 然後分期付款加利息還款一般般囉~~~很正常滴

今天媽咪和小紅妹是穿花花母女裝 (紅妹八個月大) 

1.jpg

 

  8m_花花母女裝_框.jpg

 

 紅妹八個月大,

第一次報名參加爬行比賽, 主辦單位是丁丁藥局,

因為天氣冷, 平常捨不得讓小紅妹在地上練習爬, 所以爬行速度並不算很快,

但小紅妹可是有乖乖認真爬完全程呦~~是個很穩定很守規則的乖寶寶 (親~)

整個就是浪漫粉紅色系的母女裝扮, 就連今天出動的也是這台小粉紅娃娃車呢~整體造型, YES! (驕傲握拳)

po_框.jpg

 

小紅妹抽到的比賽號碼是 LUCKY 7

po_2.jpg

 

 

 (紅妹八個月大)

大哥請喝春酒, 全家齊聚在三芝海鮮餐廳,

家中小娃兒一起現身, 比可愛也比萌 ~~~

哇屋~~~這套是我和小寶貝第一套完完全全一樣的母女裝呢 (粉紅上衣橫條紋)

寶貝的衣服已經購入穿了很多次, 媽咪的衣服則是下班路過東京著衣,

大老遠就看到門口的麻豆身上展示這件上衣, 彷彿就在向我招手,

來吧~~來吧~~~來買我吧!~ 巧到一個不行,我敢保證, 這係金ㄟ ( 閉眼猛點頭ing )

8m_條紋母女裝.jpg

 

 

 (紅妹九個月大)

 

3月, 是小紅妹爸比的生日月, 全家一起前往板橋大遠百的藍屋日本料理吃大餐,

板橋大遠百有許多家餐廳看起來都很不錯,

下圖照片是借坐在金色三麥門口拍的,其實我們今天目的地是生意超好的"藍屋日本料理",

包廂設計優! 菜色佳! 價格合理! (至少個人覺得OK)

是媽咪我在一個月前就打電話預約的呢!~

 (母女倆今天走的是英風DUCKS格紋母女裝)

collage-框.jpg

 

 

最近發現穿搭母女裝還有另一個好處,

就是妳會把陳年的舊衣服翻出來和小寶貝的衣服作搭配,

媽咪身上這件DUCKS格紋上衣至少躺在我的衣櫃應該有10年了吧,

女人年過30, 連呼吸都會胖~, 這似乎不只是句習慣話, 或是廣告詞,而是真真實實的在生活中上演,

直到當了媽.............

反正 "胖" 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 (噗~違心之論^_^) ,所以這衣服就又這樣重出江湖惹

collage_2.jpg

 

 

就說母女裝會讓人上癮吧!

每天上班. 加班. 下班回家帶小孩. 假日帶小孩,

雖然假日都往娘家婆家跑, 有疼愛小紅妹的長輩會幫忙逗她, 抱抱她....

但其實當爸媽的還是無法卸下心防, 兩個眼睛仍是要隨時注意小娃兒的一舉一動,

爬高爬低, 摸東摸西, 拿到東西就往嘴裏塞,

說真的, 一點都不輕鬆呀...................

這個時候的 (紅妹九個月大)

collage-框.jpg

 

 就算沒有出遊, 只是在住家附近晃晃走走, 也硬是要搭個母女裝來穿穿,

非常喜歡小寶貝這件有著繽紛花朵的上衣, 但偏偏我沒有這樣的衣服,

但我卻有頂同樣花樣的造型帽喔~~~~這樣, 也是母女裝的一種新搭法 (哈~ 開心就好, 我說是就是了嘛)

(黑底繽紛小花母女裝)

      collage-1.jpg    

 

 

小紅妹這件衣服是我生產時,同事送的禮,

當初看到衣服上那隻貴氣貓, 我就滿心的喜歡,覺得好CUTE喔~~

剛好我也有兩件衣服上有貴氣貓圖案的衣服, 信手捻來, 輕輕鬆鬆就又出現一套母女裝嚕~ (貴氣貓兒母女裝)

本來要直接趨車前往三峽滿月圓走走的,

因遇中餐時間,須先解決人生大事------->吃! ^_^

意外的發現這家還不錯的 "綠光水岸庭園餐廳" ~推薦大家有空前往造訪呦

 (紅妹九個月大)

po_框.jpg

collage-3.jpg

 

三峽綠光水岸庭園餐廳

po_4.jpg

 

三峽滿月圓

po_3.jpg

 

 

發文寫到這兒~~~~~~爸比好像只出現過一次親子裝厚?!

那醬.....好吧!

下圖這樣也勉強算是親子裝吧!~(哈...爸比裝娘ing) 

9m_山茶花親子裝嗎_框.jpg

 

 

大哥的女兒手很巧, 小紅妹頭上飾品幾乎全出自於她的巧手,

幫小寶貝像這樣戴條大花髮帶比可愛,比萌, 似乎也是很多媽咪常會做的事,

假日出門前,先在家來幾張母女裝照吧!

今天咱們母女走混搭風-----當飄逸裙擺遇見帥氣牛仔...酷!!

 (紅妹九個月大)

 

collage-框.jpg

 

上圖母女裝之媽咪行頭

collage-6.jpg

 

上圖母女裝之寶貝行頭

     collage-5.jpg

 

 

這套母女裝完全不必介紹, 就連我媽都一眼看出來說: 妳們穿一樣的厚.....

又是衣櫥內已被我打入冷宮(因產後穿顯胖)的行頭之一(條紋上衣),

碰巧保母送了小紅妹這件可愛條紋洋裝,

讓我們母女裝的數量又向上加了一個數字!~(氣質學院風母女裝)

謝謝保母大姐這麼疼愛與照顧我們的寶貝小紅妹~~謝謝妳(啾咪)

 (紅妹九個月大)

IMAG5250_框.jpg

 

最右圖: 祖孫三代, 好溫馨的畫面, 我好愛這張照片, 小紅妹正在無所不用其極的跟外婆ㄙㄞ  ㄋㄞ中  

   collage-2.jpg

 

 

來囉~~ 爸比又出現囉,

這次不用再戴髮圈裝娘,硬是要和我們母女一樣喔,

這次是隨隨便便穿, 就一家三口全穿了黃色衣服, 正可謂是香蕉家族呢~~~~~ 

 (紅妹九個月大)

  9m_香蕉家族_框.jpg  

夜深了~~~~~~~~~~要來去歐歐睏了ZZZZZ......

小紅妹與媽咪的母女裝系列, 下回繼續自戀報導~~~~~固德耐ZZ...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