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接著,

我們坐上接泊車前往參觀位於南勢溪對岸的銅鑼藝術工坊,

吳宗霖老師製作銅鑼已有30多年囉,

他土生土長在烏來原住民生活圈,對原住民文化有極深厚的體驗與感觸,

曾製作出一系列祖靈銅雕作品,深獲好評.

圖中擔任導覽員的那位是他的兒子,

父子兩人都很熱情且幽默, 讓參觀現場不時發出歡笑聲~

 

儉樸的三層樓建築物, 一樓擺放的盡是銅雕藝品,

吳老師也現場用音階鑼演奏了幾首歌曲讓大家欣賞,

音階鑼的聲音, 越大越低音, 越厚越高音,

所謂子弟戲= 布袋戲, 涼亭內則是放有子弟鑼,

也就是先前我們聽到從遠處傳來的鑼聲, 就是從這裏敲打發出的聲響,


 

在參觀吳老師工作室的同時, 幾位男士還在現場表演吹起橫笛,

而吳老師也拉起了胡琴, 整個氛圍就是古典與藝術的結合

 

瞧!~ 我們認真的學習製作小鑼, 看我們又刷又敲的, 感覺真是新鮮又有趣

 

吳宗霖老師工作室內擺放許多銅製藝術品,

1:一隻牛拉著一團球, 牛象徵是人類, 球則象徵著貪. 瞋. 癡,

人之所以活著, 就是因為丟不開這些念頭,

這在我近日來所唸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內容所載意義很類同~

2: 電視節目草地狀元訂製的獎盃, 秘書群們大家輪流拿獎盃拍照, 重量

還挺沉的呢~

3: 這些荷葉, 也就是我們在馥蘭朵烏來的Lobby看到的擺飾物, 也是出

吳老師的作品

 

本次活動規定一家公司只能有一位參加,

我的好同學於新竹某家大公司上班, 這次也邀請她一同前往,

資料必須經過秘協與馥蘭朵烏來審核通過才能參加, 我們很Lucky !~






手拿的就是自己親手於吳老師工作室體驗做出來的小鑼,

雖然大家雙手都弄的髒兮兮的,

 但其中的樂趣, 只有自己親身體驗才能領略一二~~






在結束銅製話題介紹之前, 我想po一張照片, 請大家再看一下,

在上篇中, 席讓老師於馥蘭朵烏來表演的空繞鼓 (位於圖中屋簷下方)

而與之配合表演的銅鑼聲, 卻是來自於南勢溪那端的吳老師工作室,

這樣的距離, 竟可以展現出合作無間的絕佳表演,

這須要多少的默契和練習呀!  光以這點, 我就感到相當的佩服!!






天色已漸漸昏暗, 馥蘭朵的燈光亮起,

我們坐於湖畔觀賞由原住民所表演的米靈岸劇場

 

雖然今晚的湖畔冷颼颼,

但原住民的歌聲和表演, 以及馥蘭朵貼心提供的毛毯,

卻讓心和身子都暖了起來~~~

 


 

晚餐位於湖畔ABU餐廳用餐, 這到底要我怎麼形容可好?!!

白天在參觀的時候我就已忍不住狂拍這裏的照片,

景色真是美呆了~~

 

位於湖畔的ABU餐廳, 主廚是前台北希爾頓飯店香港大廚阿布布秋榮,

得過美食獎的阿布, 決定讓自己的餐廳朝米其林目標邁進,

聽說在台北的四維路也開了一家ABU餐廳,

?? 那不就離我上班的地方很近嗎?

找天, 也該去拿張名片回來, 下回公司聚餐就可以有新的建議嚕~~

 

 

晚餐的Menu, 從麵包. 前菜. 湯品. 到主菜及甜點,

每道菜都相當美味可口, 且別具特色

 

怎麼樣?... 卡布奇諾磨菇湯, 夠特別吧!

 

中午才剛吃過魚和雞, 晚餐就來個牛肋眼牛排吧!

前菜 "野菇松露蛋" 和 "野生帝王蝦沙拉" 也好好吃喔....

 

不知是否因為ABU 餐廳要邁向米其林目標,

所以這頓晚餐吃的既悠雅又緩慢....ZZZ...

這樣, 正好也讓我們這些秘書群們多了更多的交流與認識的機會

 

 

從我第一次參加秘協活動前往華航諾富特飯店,

車子駛進飯店後看到的 "貴賓保留車位" 開始,

到今天的馥蘭朵烏來之旅,

秘協幹部無不精心策劃與聯絡每一次的活動,

於每一個小細節都相當的注重與講究,

對於這群身為秘書的會員來說,

又上了一門珍貴的課程----如何圓滿. 貼心. 協助或主辦大型活動

 

 

馥蘭朵烏來貼心贈送的紅酒, 以及精美印製的簡介

 

這個自製小銅鑼, 上面還刻上我的名字呦,

現在擺放在我家客廳, 我跟平哥說:

以後咱們家要吃飯之前就敲敲小鑼喊 ((( 吃飯囉~~)))

幾年前, 在 "馥蘭朵烏來" 原名為 "春秋烏來" 時,

我和平哥有來泡過湯, 也在SILIQ咖啡廳用過餐, 

多年後的今天, 再次造訪, 果真如馥蘭朵的Logo 一樣, 完全 "蛻變" 如新!!

 

感謝秘協的安排, 感謝馥蘭朵烏來的熱情款待,

讓我們有一個非常愉快.輕鬆的週末假期~~

(在發表文章的同時, 老爸的身體也漸漸康復囉!  再過幾天就可以出院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 )

 

馥蘭朵烏來附近景點:
九寮步道.  烏來老街.  烏來瀑布.  烏來台車.  雲仙樂園.  內洞森林.
烏來活力村.  酋長文化村

馥蘭朵烏來官網: (連觀看網頁都是一種享受...您可點進試試即知)
http://www.volandospringpar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