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前往高雄, 朋友請我到 " 高雄金色三麥 " 餐廳用餐, 

( 引申閱讀 My Blog 文章:  高雄之旅)

http://tw.myblog.yahoo.com/shoumei-shoumei/article?mid=8308&prev=8309&next=8022&l=f&fid=184   

 

其中一道菜是蘆筍沾芝麻醬, 我覺得很清爽很好吃~

今天心血來潮, 想自己動手做這道料理, 但....我想用牛肉把蘆筍給捲捲捲...起來耶!~~

好! ~ 那就這麼做!!  且容我先把成品給po上來吧, 再一個個步驟和各位分享過程~~~~

 

準備的食材 & 調味料有: 牛肉片.  蘆筍. 芝麻醬. 鹽. 太白粉. 胡椒

 

 

首先~ 先將蘆筍川燙後切成兩截

 

 

另一邊, 則將太白粉. 黑胡椒 (白胡椒也行~). 鹽, 適量撒在牛肉片上,

然後將3-5根蘆筍放於一片牛肉上面, 再捲捲捲捲捲...起來~ 就可以囉! 一點也不難喔~

 

 

捲好的蘆筍牛肉捲, 用筷子一個個夾進鍋內,

因為牛肉本身就有一點油花, 所以在煎煮時我並沒有另外放油喔~以免過於油膩

 

 

享用時記得沾上濃濃的芝麻醬....嗯~~~~~芝麻醬和蘆筍好香好脆好好吃喔~

但牛肉就顯得有些老... 關於這個問題, 為了找出牛肉吃起來過老的原因,

究竟是我煎煮過久? 還是肉質本身就不優呢? 所以我將幾片剩下的牛肉片直接用熱水涮過試吃, 

我和平哥竟不約而同的說出: 啊! 是牛肉肉質太老~ 以後我們改買美國牛肉試試囉~

 

 

週日的午餐, 我只準備了牛肉蘆筍捲沾芝麻醬, and 山藥排骨湯,

兩個人開伙用餐, 吃得非常清淡. 簡單~~

前些日子煮過兩次山藥排骨湯, 雖然有遵照媽媽教我的方法, 先把排骨燙過去血水,

但煮好以後, 平哥還是覺得豬肉味太重 ( 平哥不太敢吃豬肉 ), 所以這次我加了薑絲試試,

味道果然有比較改善喔, 在此也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

我家廚房最近多了一樣法寶! 諾~ 就是照片中這個小玩意兒~~

猜得出來它的功用是什麼嗎?   呵...猜得出來的話我就發自內心佩服你啦!!

由於公公經營的工廠專接 "工業用大型脫水機" 訂單, 工廠裏ㄍㄟ 西很多~

婆婆常到工廠幫忙,所以也學會許多功夫喔~~

照片中就是我婆婆自己發明, 做給我們用的 " 擣蒜器"~~真的是超好用的啦!!

以前撥蒜頭總是一顆一顆撥, 但使用這個 " 擣蒜器" 則可以輕而易舉的將蒜頭擣碎,再細切,

節省了一顆顆蒜頭的手撥時間喔, 超讚! 超好用!  我好愛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