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 仿彿才剛知道有了身孕, 一轉眼, 預產期就在下個月囉~

趕緊來記錄一下孕期7-8個月都做了什麼事呢?~

 

到特力屋買了洗澡用的防滑舒適椅, 一個才500多元又實用!~

可以讓孕媽咪我輕鬆又安全的洗澎澎, 不用耽心頂著肚子洗不到腳呦~

 
 

 

開始陸續採買待產包的東西, 和平哥最愛逛的就是 "愛貝比" "丁丁藥局"

 

 

肚子太大了, 不方便陪兩老跑太遠, 只能在社區樓下一起吃吃早午餐聊聊天

 

這一兩個月喜宴特多, 平哥友人和同事就有兩攤, 我自己的朋友也有一攤,

既想參加, 又得依長輩交待避開新娘神,

所以每次在敬酒的時候我就得閃一邊兒去~別人不知道, 還以為我一直在尿遁咧

 

 

孕期7個半月, 去了一趟花蓮渡假, 這時的肚子已經很大了呦~

也開始受 "皮癢" 之苦, 肚子皮膚癢, 從原本的一小小塊,

每天每天被我抓得越來越大片......

還好在抓傷之前, 先拍了下面這張美美的孕婦照片, 肚子皮膚看起來依然ok~

 

住家附近新開的牛排館 --- 牛仔部落 

近日前往用餐, 覺得挺不錯, 所以拍些照片記錄推薦一下嚕~

平哥在徐匯廣場買下了去年就想買但缺貨的Native洞洞鞋,

我們又和手機一樣, 成了 "黑白配"  (手機也是平哥黑. 我的白)

 

秘書週又到了, 協會連續三場電影試映會, 而我因為皮癢看診及咳嗽看診,

就錯過了兩場, 僅看到了古魯家族這場電影~

電影開映前, 先到市民大道大潤發地下一樓定食8用餐,

電影散場後, 走三分鐘的路就回到小窩ZZZ.....真的超方便滴

 

 再五天, 孕期就邁入八個月了, 這天平哥陪我去產檢, BB已經有1928公克重了,接下來的產檢就要從原本的一個月一次, 變成兩週一次了,

產檢完又去喝了喜宴, 呵呵.....孕媽咪我真是忙啊!!~~~

 

孕期邁入第八個月, 好友姿杏一家人遠從高雄北上,

約在華漾飯店飲茶, 看到他們已經生了一兒一女, 很是羨慕,

兩個小娃兒動力十足活潑可愛, 他們夫妻倆整個晚上都在忙小孩的事,

我還真有點嚇到了......帶兩個真的好辛苦呀!~~

 

 

這套水晶愛琴海CD, 是孕期晚上時常聽的音樂,

都是些經典的水晶音樂, 讓我的情緒可以在夜晚得以平靜......

 

 

最近認真了解了一下助你好孕.  褓姆津貼. 育兒補助...等方案,

才發現台北市福利真的是比新北市好很多耶!~ 幸好我的戶籍還在台北市,呼~~


 

 

 

懷孕7-8個月, 不管是在工作上或生活上, 都很忙碌,

感覺每天都過得好充實!~ 原本還一直沾沾自喜自己孕期沒啥麼大不適,

結果在這一個多月之間, 即因為肚皮發癢 + 不慎染上咳嗽,

每晚忙著抓癢與咳嗽不得好眠.......@@

為了皮癢之事, 除了婦產科之外, 還另看了兩家皮膚科都一樣沒啥改善

 

大哥也送給我一瓶自製的絲瓜水讓我消炎用

 

最後只好求助於板橋臻興中醫院的張醫師,

張醫師把脈說BB活動力都很好, 新陳代謝也越來越快,

但母體新陳代謝來不及釋放BB代謝的部份, 所以形成了中醫所謂的胎毒,

才會引發皮膚騷癢...@@

不過, 卻也因此知道吃綠豆癀可以避免將來BB出生後產生黃膽,

所以也算是因小病痛(皮癢)而得福吧  

 

 
~~~~~~~~~~~~~~~~~~~~~ 以下文章摘自網路~~~~~~~~~~~~~~~~~~~~~~~~~~~~~~
 

孕婦產生皮膚癢的現象並不少見,其中有半數可能是所謂的懷孕,也就是由於膽汁鬱積所引起的,這種搔癢症多半不會出現紅腫,可能只是覺得很癢想抓而已,而且常有皮膚落屑發生,有10%的人會伴隨著黃疸,也有報告提及胎兒的週產期併發症較多。但是最近也有理論認為搔癢是胎兒的細胞循環至母體而產生過敏反應所致,所以搔癢症的病因並非完全確定,有的人就會冠上"胎毒"的名稱,如果有對胎兒持續的監控,併發症並不會增加,另外,在懷孕時有一些特有的,或是較容易發生的皮膚病,最常見的就是pruritic urticarial papules and plaques of pregnancy(PUPPP),紅斑或腫多是由腹部開始,再漫延至四肢,搔癢通常很厲害,在第一胎較會發生,且很少在下一胎再發,對胎兒也沒有影響,同樣的,它也是在懷孕的後半段較會發生,如果乳液沒有效果,可以用藥物來治療,口服、藥膏、甚至針劑都可以使用,妳可以請醫師換不同的藥膏看看,因為有的人換了之後就有效了,如果換了好幾種藥膏都沒效,再考慮用口服藥。衣物記得穿棉質較不刺激的,透氣性佳的,洗澡時也不要用肥皂或熱水搓洗,可以用中性或酸性的沐浴精看看,也不要常到悶熱的地方,這些小細節都要注意。

 

妊娠搔癢性蕁麻疹丘疹斑塊(PUPPP),又稱為多型性妊娠皮疹,是懷孕期間常見極癢的皮膚病之一,常發生在懷孕後期(約35週以後),且最典型出現在第一胎。通常發癢會持續6星期,且在產後消失,第二胎很少會復發。癢疹最常出現在妊娠紋處開始,很快便會融合成大型斑塊,且以肚臍為中心向外分布;非常癢,常令準媽咪癢得晚上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