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部落格突破10萬人次了!! 真是很開心~

為慶祝部落格破10萬人次, 小美選在4月4日兒童節這一天鼓起了勇氣圓了多年來的一個夢....

Tattoo (英文) = 入墨 (日文) =  紋身 = 刺青

在美國知名節目 " 邁阿密刺青客" 裏 , 每位刺青的人都有一段屬於這個刺青的故事.......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9%82%81%E9%98%BF%E5%AF%86%E5%88%BA%E9%9D%92%E5%AE%A2


我的 Tattoo 主題是
 " 蛻變的精靈 "

***************************************************************************************
前言:

小太陽BLOG 心情記事:  2009年7月10日

"01" 不是樂透名牌號碼, 也不是誰的匿稱或牢犯的代號..(別人看我是10, 自己只能從鏡中看則是01)
這是烙印在我背上的兩個開刀小疤....
形狀正好一個是 0,另一個則是1
0是多年前一個小小顆但會痛的脂肪瘤...
1則是最近長庚陳醫師建議我切掉的小小黑黑,不痛也不癢,但不好看的皮膚纖維瘤 

我很愛漂亮,卻偏偏在背上留下這兩個開刀小疤....

***************************************************************************************
後記:

小太陽BLOG 心情記事:
 2011年4月4日


究竟該用 Tattoo 遮疤? 還是用雷射除疤?
這個問題, 打從我背上留下兩個開刀疤那一刻起, 就再也沒有從我的念頭中消失過....
天秤座的女生天性愛美, 更何況是自己幾近要求完美的個性, 又怎能忍受出國渡假時穿上泳裝那一刻,
明明好好的一個背影, 卻有著明顯的兩個疤痕.....

美容中心的雷射除疤---
醫生說兩個疤要雷射除掉, 恐怕沒跑個幾趟是無法完全除去的, 而且除掉了原本開刀的疤痕後, 卻仍會留下雷射傷口的另一個疤.......這樣, 妳還要作雷射除疤嗎?......我的答案當然是no! 讓我再想想吧 

去年---
在平哥的陪伴下, 我們前往刺青店作了解, 後因考慮結婚在即, 婚紗禮服幾乎都會露到背部,
為避免讓長輩留下不好的印象, 我們決定將這件事情暫時緩一緩......

今年連假  4/3---
和平哥再次踏進了Tattoo 店 , 翻閱了店裏所有的參考書籍後, 並沒有讓我們覺得有特別意義,
又能同時遮蓋兩處疤痕於無形的圖案.....

今年連假  4/4---
經由網路GOOGLE找到了這家位於板橋重慶路的 " 現代刺客 Tattoo" ---  阿凡 (李恩凡) 的工作室,
之所以在這麼多的 Tattoo 店家獨選了這家的原因如下:

1. 現代刺客的網頁中, 有許多和我一樣因為要遮蓋疤痕而嚐試刺青的案例, 每個刺青都有屬於他的故事

2. 網頁案例皆由ㄚ凡親自手繪畫稿, PO上每一個 Tattoo 步驟的照片, 藉此90%判斷應為實際案例沒
     錯, 若是盜用他家刺青店的作品, 是不容易拿到每個步驟的照片滴

3. 有別於一般刺青店, 大都用現成圖案利用類似拓印方式印在身上, 再將圖案刺上色彩, 這樣撞圖的機率
     就很大了, 妳(你)的圖案絕不會是100% 唯一

4. 網頁點閱人數很多, 許多前往店裏刺青的人, 不同於在街頭逛街一時興起的嘗鮮心態, 感覺起來客戶的
     層次稍微有點區別 
 


來到這邊, 第一件事情當然是要先翻閱書籍, 與紋藝師父溝通, 選出自己尬意的圖案......
但這也是最困難的一件事.......因為這一決定就是一輩子! 沒有後悔的餘地!   我覺得...比選尪還難耶

 

刺青的器具須放在無塵箱子裏, 我看他是上了鎖... 應該是防雅賊吧! 否則真要偷, 整個箱子給搬走也是防不勝防囉~ 無塵箱上方一瓶瓶的就是刺青用的顏料~

 

放在洗手台邊的這四支都是刺青工具, 所有的針都是由我們親自看他拆封使用, 最少的是一支針的針頭有三個針頭, 用來勾勒圖案輪廓, 或小面積用, 最大的針一支針的針頭有49個針頭, 簡直就是一整排在刺呢.....一般我們看到的半身或全身大面積刺青者, 大多是用較多的針在進行, 否則一點一點刺, 得要花上多少時間呀~

 

刺青座椅, 視刺青部位而有所調整, 在阿凡工作室裏我們看到了兩個不一樣的刺青專用椅, 照片這台適合像我做背部刺青用, 和視障老師來公司幫同仁按摩的按摩椅幾乎是一樣的呢~

 

我手上握的這支就是刺青筆, 握筆的方式和我們寫字時的握法並沒什麼不同, 重點在於技術囉~
可別小看這小小一支刺青筆, 重量可是挺沉的呢~

本來心中屬意的是 "幸運草" , 兩個小疤則是化解其他更大災難的Lucky象徵
但礙於疤痕的型狀與距離, 以及顏色的考量......作罷

經過相當冗長的溝通, 最後ㄚ凡師父在我背上畫上了這樣的圖案,
名為-----  " 蛻變的精靈"

疤痕 型狀  "1" , 是條不討喜的毛毛蟲 , 蛻變成美麗的彩蝶.....
疤痕 型狀 " 0" , 成為飛躍翅膀的一部份....
精靈則是我自己的剪影......(有像我吧! 連髮型都一樣喔) 


手術刀下的傷痕, 不再是無藥可救的烙印, 而是美麗蛻變前必經的一段過程~ 名為: 蛻變的精靈

 

刺青開始前, 緊張的心情實在是無法形容, ㄚ凡師父先下幾針讓我試試.....
奇怪的是, 沒有我想像中的痛! 比小時候鑽耳洞還要好很多, 就有點麻麻刺刺痛痛的,很難形容!
不同的部位因為神經分佈的關係, 也會有不同的感覺~只有最後在刺大面積時才覺得稍微痛些,
呵...很特別~

 

平哥在一旁等我, 也跟著我緊張起來了~ 
拍照變成他很重要的任務了, 這特別的一刻當然是要給他全程錄起來呀~
此刻也讓平哥見識到了身為他妻子的我, 勇敢的一面~~
呵呵...全程完全沒使用麻藥, 我竟連眉頭皺也沒皺一下喔~

(ㄚ凡師父很低調, 堅持長像不曝光! 據他說法, 復興美工畢業的他, 從事這行已經6年多, 平均每月收入10-20萬, 賺錢是為了過更好的生活,  結合他所學, 貢獻在藝術領域上~ 不求成名, 但求每件作品都是屬於他珍貴且獨一無二的創意!  )



初步勾勒刺出來的圖, 我和平哥都很滿意


 

疤痕的組織比一般皮膚來得脆弱, 也比較不平坦, 刺的時候會比其他皮膚來得痛!
ㄚ凡師父選擇讓兩處的疤痕用不同的色彩與針法, 減少對疤痕皮膚的二次傷害~
這時的圖我和平哥更滿意了! 因為立體. 細緻. 又輕盈~~~~~~

很想就此打住不要上色! 
但是, 我那清晰可見的疤痕卻不允許我保留現在這樣~ 是非得上色才能蓋得掉呀!
好可惜喔....我好喜歡現在這樣的無色彩......


完成了!!!!
刺青本身的痛是可以忍受的痛, 刺青最後噴上酒精(是酒精吧?!?) 消毒時, 才是最痛最痛最痛的時刻!
天啊! 他噴的可是雙氧水嗎?~~ 感覺簡直就是在傷口上灑鹽那般的....痛!!!!!

 

在我背上的比例是這樣~

 

刺青過程的圖片, 除了前半段是平哥拍攝的之外, 後面大都採用阿凡師父所提供的照片較為清楚些~
以下這張照片即可看到 before & after , 目前除了自己及紋藝師父外,已有三個人親自看過我身上的圖,
當然是我最重要的 爸爸. 媽媽.  及我家老爺---平哥囉~ 幸好大家都覺得刺得很立體, 很漂亮啦!

 

謝謝平哥支持我做這樣的決定, 而且全程陪伴我, 還贊助了一半的費用!
說真的! 我還蠻感動的! 因為平哥太了解, 我實在很愛美, 這件事我 遲. 早. 一定會做滴!! ~~~


如果沒有疤, 我這輩子絕不會想嚐試刺青! 也就不會有這樣特別的體驗~~~
但我堅信, 這世上的事一切都是註定好的,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會一直100%喜愛這個圖案,
但我卻100% 肯定, 刺上圖案遮掉自己在意的疤, 對我而言絕對是勢在必行~~

~  ~    期 許 自 己 在 各 方 面 都 能 成 為 不 斷 蛻 變 的 精 靈   ~ ~

註: 剛剛突然發現圖案中有我的名字縮寫 M.L. 耶! ( 分別在翅膀的上方M, 右邊是L )



現代刺客網址: ( 每個刺青背後都有一個屬於他的故事....有興趣可以點閱呦)
http://tattoo121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