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滿 22-24 , 醫生會建議作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詳細檢查寶寶的外觀與器官是否一切正常, 是否符合懷孕週數成長~

我的產檢醫師推薦了台兒診所和禾診所兩家, 供我們自行選擇預約,

原來...不同的專業檢查都有不同的專業診所在負責,

我也是成了準媽媽之後才知道的呢~

 

一想到又要透過超音波和寶貝見面了, 心裏就好開心! 不過, 卻也有點兒緊張,

因為這次除了透過內診檢查子宮頸長度和子宮動脈血流阻力,

判斷是不是早產的高危險群之外, 還要詳細檢查寶寶的幾個項目:

1.頭腦部 2.顏面 3.脊椎 4.胸部 5.胎兒心臟 6.腹部 7.上肢 8.下肢 

你看~ 我的小寶貝正在吃雞腿呢! 原來小baby不是出生後才會把小手當雞腿吃,

而是在媽咪肚子裏就開始會有這些小動作出現了, 看得我和平哥呵呵大笑!

 

醫生說我家寶貝有一對大耳朵, 我笑說那是個女彌樂佛囉? 還是大S的招風耳?

這時, 平常不太會說好聽話的老公說: 是招財耳~ wow~ 老公, 你這次很會說話喔

 

這張照片是寶貝的右腳掌,

從超音波螢幕上就看到她的大姆指一直在那邊翹起併攏翹起併攏的,

又再次看得我們哈哈大笑, 這是在用腳的大姆指比 "讚" 嗎?

 

 

之前產檢的時候, 我們家ㄇㄟㄇㄟ是腳張得特開, 一眼就被醫生ㄚ伯給看光光了,

這次換成女放射師檢查, 卻變得很避暑, 兩腳一直併攏著不給看,厚.....ㄇㄟㄇㄟ

人家女放射師都說妳是在幫 HANG TENG 拍目錄嗎?

怎麼連併腳鴨子的樣子都跟HANG TENG的 LOGO一樣呀~



原以為這次檢查會提供DVD檔, 沒想到只提供靜態照片, 而且很多畫質都不清楚,

只能挑幾張PO上部落格紀念, 也和大家分享我們家ㄇㄟㄇㄟ的可愛活潑模樣~

 

 

這次台兒診所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費用: 3600大洋

檢查報告當天就收到, 小寶貝外觀及器官一切正常!

媽咪的妊娠狀況亦一切正常, 是早產的低危險群. 也是妊娠高血壓的低危險群,

雖然有照到小小的子宮肌瘤, 但位置與大小不會影響到baby, 所以ok喔~

 

唯一覺得辛苦的是, 我家ㄇㄟㄇㄟ還算配合女放射師的初步檢驗,

卻對於張醫師來複診檢查時顯得不願意配合! 一直躲起來不給照,

張醫師為了照到寶貝另一側的耳朵, 讓媽咪來來回回起來走動了好多次,

也把媽咪的肚肚給壓痛了呢~~就為了要妳趕快把另一支耳朵露給他看,

這次的檢查共在診所待了將近四小時, 真的有點漫長咧......

原本下午要去上的媽媽教室課程 - 拉梅茲生產呼吸法  只好改天再去上,

一家三口先覓食去囉~~~~~這家位於台兒診所旁的扎晃一騎拉麵還不錯吃,

有經過這兒可以來試試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