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份, 是小美的生日月,

趁老闆出國, 週休二日+請一天休假, 平哥提前帶我到澎湖過生日,

同時也回到以前當兵的營區, 重拾10幾年前的軍中回憶~~

本想自己買機+酒自由行, 但發現所有航班幾乎全被旅行社給包了, 最後我們只好報名燦星旅遊團.

 

 

這次的旅行型態很特別, 我們雖然報的是燦星旅遊團, 而實際上一到澎湖, 我們的行程則全交由當地 [成發旅遊玩家] 帶領 (照片中黃色招牌那家)

 到每個不同的景點, 所遇到的團員都不太相同, 搭乘的交通工具也都不太一樣,

有時搭船, 有時搭乘小巴, 有時則搭乘大遊覽車....感覺真的很新鮮很不一樣

  

 

澎湖三日遊  Day 1 : 

台北松山 --> 馬公機場 --> 桶盤嶼 --> 七美嶼 --> 馬公市區--> 岐頭碼頭 --> 吉貝 ( 住香榭民宿 ) 

 

桶盤嶼, 是世界遺產之一的海洋地質公園, 環繞島嶼巨大的柱狀玄武岩,巍巍奇觀,海底火山口所形成的海蝕平台, 宛如盛開的蓮花座更別具特色;

澎湖因靠海維生, 每個島上都有座廟, 祈求出海平安, 今天我們抵達這裏正好廟裏有活動,鞭炮聲此起彼落, 好像過年呀~~
  

 

 

走在桶盤嶼的海邊小徑上, 路旁到處都有仙人掌, 也難怪來到澎湖得要嚐嚐澎湖的仙人掌冰呢, 仙人掌的花是黃色的, 果實是紅色的, 我調皮得拿食指去碰仙人掌的刺, 喔! 很刺捏!!

    

 

從桶盤到七美, 坐船大約要一小時左右, 晃到我差點就抓兔子了...

領隊說樓下船艙內好幾位都已經吐成一團了...噁....有畫面! 害我也差點跟著吐了啦!

反觀樓上, 大家雖坐在陽光曝曬的船甲板上, 卻還是睡得東倒西歪,

我和平哥則比較幸運, 搶到了船長室旁邊的沙發座椅, 又曬不到太陽.....嘻嘻...好險

 

 

七美嶼, 有名的雙心石滬果然名不虛傳, 象徵著代代傳承的心手相連, 是大嶼的先民文化; 

望夫石的傳說代表著癡情, 還有母石獅型狀, 鱷魚型狀, 台灣型狀的小島, 真的都讓人嘆為觀止,

我覺得 真的都好像喔!  不過...小台灣看起來更像是野柳的女王頭耶~~~ 

  

        

 

 

從七美回到馬公市區, 展開市區導覽觀光, 媽祖宮= 媽公( 馬公), 正在整修中...

順承門. 四眼井. 天后宮. 潘安邦老家. 張雨生故居, 老街...

 還看到我久違的臺華輪, 勾起我9年前在船上拍攝逃生示範帶的珍貴回憶..... 

            

 

澎湖的縣花-- 天人菊 , 所以澎湖又稱為菊島


 

第一天下午再從馬公到岐頭港口搭船前往平哥口中讚譽有加的 [白沙吉貝], 入住香榭民宿.

今天的團體行程就到入住民宿後就都是我們自己的時間囉, 我們散步到吉貝沙尾,

吹著海風, 看著夕陽....整個就是很渡假的FU

    

 

 

晚上我們自費體驗夜釣小管的活動....大老遠就看到一個位於海上的超亮平台

 

我們離平台越來越近了....燈光映在水中, 彷彿水都亮了起來, 亮亮亮亮亮

    

 

其實, 我和平哥夜釣小管是槓龜的... 照片中的大管(因為很大隻ㄚ, 所以小管就變大管了),

 是向其他人借來拍照過癮滴, 船老大說因為颱風剛過, 較不是釣小管的好時機,

但為了要讓大家吃到新鮮的小管, 我們還體驗了撒網捕魚作業,

最後, 我們不但吃了小管麵線, 還有新鮮的Sa Si Mi 可以吃, 更有現做的花枝丸,讓我們大飽口福,

不但如此, 回到民宿後, 民宿主人還準備了豐盛的食材, 讓我們來個露天B.B.Q~小酌幾杯

 

夜空. 好美.  夜風, 好涼爽....吉貝的夜, 令人難忘.... 

 

*** ( 更多照片已 po 在相簿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