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人人

讀好書    說好話     行好事     做好人

 

無意間在台北行天宮看到這個活動看板,免費搭乘遊覽車三宮一日遊知性快樂行,

還可於三峽行脩宮用素齋, 對於家中供奉關聖帝君的我們,

當然二話不說, 就報了名  ~~

行天宮之美--- 三宮一日遊 [ 台北本宮.  三峽行脩宮. 北投行天宮(忠義廟) ]

 

 

 

~~~~~~**   三 峽 行 脩 宮  **~~~~~~

三宮之中, 除了三峽行脩宮沒去過之外, 其他兩宮對我來說一點兒也不陌生,

但對於行天宮的歷史和古色古香的建築與擺飾卻是不怎麼了解~

媽說: 每次我要出去玩, 就會遇到下雨或颱風 (訂婚那天也是),

 真不愧為颱風之女呀!(我在颱風天出生),

6/25 這天, 又巧遇米雷颱風來襲..............

  

 

 

週末早上6:00 鬧鐘響起, 窗外風雨交加, 打在窗子上,不斷呼~呼~作響

平哥說, 風雨這麼大, 不要去好了, 而我也是這麼認為...........

躺回床上後卻一直睡不著, 想著難得報了名,終於可以多了解行天宮的歷史, 並參與導覽,

又想著這次報了名若爽約, 下回將會被列為拒絕報名戶~

撥了通電話向行天宮確認活動是否改期? 答案是: 照常舉辦!

我向平哥提出了我的堅持, 覺得報了名就應該要報到才行,

平哥只說了一句: 妳真是乖寶寶耶!

於是我們頂著風雨, 在早上8:05抵達台北行天宮報到~ 預計8:30出發~

 

   

 

 

三峽行脩宮雖正值整修中, 處處有帆布覆蓋著, 卻不影響行脩宮的絕佳風水地理與景色, 

左青龍, 右白虎, 前朱雀, 後玄武,

加上米雷颱風帶來的豐沛雨量, 三峽的水溝流水竟像瀑布一般宣洩而下,很是壯觀!

樹和草被雨水洗滌過後, 看起來顯得色彩更鮮豔動人,

宮中庭園有一棵樹很特別, 是由兩棵不同的樹種互相纏繞著一塊大石頭,

導覽人員說, 有人將此視為奇象,彷彿是桃園三結義--- 關公 & 劉備 & 張飛

 

 

 

 

~~~~~~**   北 投 行 天 宮 ( 忠 義 廟 )  **~~~~~~

在北投長大的我, 對於北投行天宮怎麼可能會不熟呢?

我就讀的桃源國中就緊鄰在行天宮旁邊咧~

這裏有著我許許多多不同成長階段的回憶, 同學. 師長. 家人都曾一起到這裏來參拜, 爬山, 寫生...

  

    

 

 

早上才因米雷颱風影響, 風雨交加, 下午卻是豔陽高照, 令人汗流挾背,

讓三宮一日遊像是洗了場大自然的三溫暖

 

    

 

 

猜猜下圖左一, 是什麼動物來著??

這是放在大門兩旁的乙對仁獸 ---- 麒麟

麒麟的頭像龍, 蹄像馬,尾像牛, 只吃乾枯的草, 將好的草留給其他動物吃,

 走路緩慢怕驚嚇與踩踏到其他動物, 是心地很善良的動物, 所以稱為仁獸.

廟的屋頂有龍, 有太陽, 還有圖騰形狀的龍, 所有的樑與柱都是用水泥做的,

 連漂亮的雕刻紋路也都是水泥砌成的, 不是木頭喔~

紅色的大門上面有著108個黃色的釘子, 代表的就是"門神",

信眾如果要坐在門前休憩, 可記得要避開最中間那兩扇門, 因為那是迎神時, 神明要進出的門~

    

 

    



 

~~~~~~**   台 北 本 宮  **~~~~~~

這是我最常去的地方, 就位於民權東路+松江路口,

不管遇到什麼不如意或不順利的事情, 我都會找時間來這裏拜拜,

連老公- 平哥也是關聖帝君的弟子, 真的很巧!

我和平哥常說: 一定是關聖帝君安排讓我倆相識的! 

" 收驚 " 更是這裏的一大特色, 往往大排長龍, 很受歡迎, 也有父母帶著小朋友的衣服前來,

希望神明能保佑他們的孩子平安長大!

看到下圖了嗎, 右一圖是早上的傾盆大雨,右二圖則是傍晚時分卻仍豔陽高照的景象~

這氣象真是奇哉!


   


感謝天, 感謝地, 感謝恩主公祖, 保庇咱大家 !  (台語)

這次的行天宮知性之旅, 就在社工人員帶著大家唸出這段話加上一個愛的鼓勵,

歡喜. 平安告一段落囉


 

********************************************************************************

早上走免費的知性之旅, 用的是素齋,

晚餐當然要補一下囉~

和平哥到位於復興北路的BELLINI餐廳, 我很喜歡這間的 薄Pizza , 這也是到這家店的必點餐食喔!

半開放式的廚房, 可以讓客人觀賞師父做Pizza,烤Pizza的過程, 小朋友特愛圍觀~

凱薩沙拉裏的起司條讓我們家平哥稱讚有加呢~~

  義大利溫燉蔬菜(服務生推薦的新品, 我們覺得味道很普通)

菇類蝦仁寬麵就還值得推薦~ 若有經過可以去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