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瑞岡餐廳, 在公司附近算得上是生意不錯的一家店,

上班日要到這家餐廳用餐, 是非得要事先預約才吃得到滴~

上週第一次和同事前往這家餐廳用餐,

點了雞肉青醬義大利麵 (管狀麵), 嗯~~還真是不錯吃 (除雞肉稍差之外)

 

 

我很愛青醬, 同事說這是用九層塔做成的......

回家上網google後, 發現好像不太難,

於是乎~  這週日的晚餐, 就買九層塔自己來自製一下好吃的青醬囉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今天夫妻倆兒逛愛買  買下了由王彩樺代言的愛仕達六層無油煙不沾炒鍋,

不知炒出來的菜吃了是否也會    保庇 .   保庇.   保庇 .  呦~~~~~~

 

雖然家裏已經有果汁機了, 但那是for 一般打水果用的,

要製做青醬, 會放入堅果類的東西, 須要攪拌力較強的果汁機才行,

所以我們敗下了這台可以打碎冰的果汁機, 剛好也可在即將到來的夏天, 自製綿綿冰享用~


 

準備的食材有: 

1.  義大利麵一包(我喜歡吃管狀麵, 當然也可以選擇其他形狀的義大利麵喔~  (2人份只須煮1/3包即可)

2. 因為松子太貴, 所以我用腰果替代松子, 後來想到應該用葵花子(瓜子)的效果應該也會不錯吧

3.全脂牛奶, 我較愛林鳳營

4. 得意的一天頂級橄欖油

5. 雞肉少許 (這次用雞胸肉, 覺得肉質過老, 下次應可改用雞腿肉試試....)

 

                                                                                                                                        

 

材料都已經備妥~ 現在就要開始製做我愛吃的青醬囉~~~~~好開心

把洗淨的九層塔 + 幾顆蒜頭 + 腰果 + 適量的鹽  + 些許橄欖油

通通丟進果汁機裏, 按下啟動鈕! ~~~

 

 

 

哇屋~~~好吃的自製青醬做好了!!!!

試過味道後, 只想說........我真是, 真是, 真的是太有天份啦!!! 哈哈

開心之餘, 拿起整罐的青醬又開始拍起了耍寶照~~嘿嘿

這青醬除了可淋在義大利麵上, 還可以塗在土司上放進烤箱烤呦~讚讚讚

別理我, 我正在自high中............呵呵

 

                                                                                                                 

 

 

平哥的任務就是把煮好的義大利麵從鍋中捞起來~~


 

 

而我再把平哥煮熟撈起的 義大利麵 + 雞肉 +  牛奶 一起炒香香~~~


 

淋上自製的青醬,

就是好好吃~~的雞肉青醬義大利麵

歐~~依~~西~~~ 

  (雖然拍起來不怎樣, 但真的好吃! 哈)

註: 下次記得灑一點起士粉, 應該會更棒些~




****************************************************************************************

註: 知道新買的鍋子要如何開鍋嗎??

來, 現學現賣一下~ 先用沙拉脫洗淨一次, 那是一定要的囉~ 大家都嘛栽~

and then, 放進開水燒至滾, 水滾後關火, 讓熱水停留在鍋內15-20分鐘

除去新鍋材質上附著的多餘原料~ 這樣咖健康喔, 賣鍋子的ㄚ姨教滴





arrow
arrow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