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芋頭雞, 是本週學習的新菜~

最近在社大學習了照片編輯及修圖的技巧, 剛好在部落格現學現賣

技巧雖然還是有點笨拙, 但只要有進步, 就代表自己有成長喔

這對我而言, 很重要!

 

 

 芋頭雞的材料:   芋頭1顆.   雞腿1支 .  蒜頭大約5顆. 

醃料:  鹽.   太白粉 . 米酒 

    調味料 :   醬油.   砂糖.  水

 

先將雞腿塊去骨, 芋頭切塊,

再將雞腿塊&芋頭塊 放進醃料中, 醃約15分鐘


 

蒜頭真是太好用了! 幾乎每一道美味料理都少不了用它來爆香

待蒜頭爆香後, 將芋頭放下鍋炸至略呈金黃色, 先瀝乾起鍋放在一旁,

再將雞腿塊下鍋炸至金黃色, 盛起另放~

         

 

最後, 將鍋中剩下的油倒乾,

放進已準備好的調味料, 及已經炸好的芋頭+雞塊

煮至調味料收乾為止~

哇~~~~又是一道新學習的菜色-----  芋頭雞

作菜, 除了是興趣, 也是身為人妻後的另一種新學習,

今天, 當我在廚房油炸 芋頭 & 雞腿塊 時,

更深深體會到, 以前請媽媽煎東西 or 炸東西給我們吃的時候,

媽常碎碎唸說, 炸東西很麻煩耶,  炸完後還得花很多時間擦拭廚房......

當時我在想... 是喔? 有那麼麻煩嗎?.....

今天, 我從廚房走出來時, 對媽媽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媽! 以後要教小孩, 就讓他自己親自去做1次, 絕對勝過你唸他100次還要有效啦!!!!

媽媽笑了.......

祝媽媽   母親節快樂!

 

***************************************************************************************************

初為人妻的我,  第一次和平哥陪婆婆過母親節~

婆婆切著蛋糕, 露出了她和藹的笑容,

傳統, 又任勞任怨的平媽---我的好婆婆

也祝您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