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烹飪 :  by 小美          攝影: by 小美

在爸媽家,  有媽媽會打理三餐~
在公婆家,  有婆婆會料理美食~

我呢? 只須偶爾隨性做自己想做. 想學的料理, 討好老公與自己的嘴, 當成是一種假日樂趣~
這樣的生活, 很平凡卻也是簡單的幸福~

 

這個假日, 我想學的是可樂餅, 昨晚才剛看完犀利人妻完結篇,
那麼.... 這次的可樂餅就取名為--- 犀利人妻可樂餅吧~~~((( 犀利 . 係滴.)))   

 

wow~ 今天新買的食材&調味料還不少喔......
主    角:  馬鈴薯
配    角:  洋蔥.  青椒.  蝦仁. 絞肉.  雞蛋.  蔥. 低筋麵粉. 麵包粉. 白胡椒.  鹽.  蕃茄醬

 

首先, 要把所有的食材都切成丁, 另外,  將蛋打散準備製作可樂餅時沾用

 

馬鈴薯放進電鍋蒸熟, 其實應該是要切片比較容易熟滴, 但我一時忘了,
所以我蒸了兩次~

 

用筷子試試馬鈴薯的軟度, 嗯..... ok了! 已經可以用筷子穿透馬鈴薯~

 

用湯匙將馬鈴薯壓成泥狀, 加入少許的鹽, 混拌均勻~

 

這是事先切丁好的洋蔥.  青椒.  蔥 ~哇~ 顏色看起來白是白, 綠是綠, 色彩很清透ㄟ

 

 

我家是用蔬菜油, 下鍋稍微炒香香~~~~~~

 

事先切好丁的蝦仁, and 絞肉.

 

倒進已經壓成馬鈴薯泥的容器內~

 

記得喔~ 加入些許的胡椒粉會讓可樂餅味道比較香一些

 

手洗乾淨了啦!  再來就是玩起捏捏球的遊戲了

 

將混拌好的料捏成球後, 先放入低筋麵粉內滾一圈....

 

再放入已經打散的蛋液中沾一沾...

 

and then , 壓扁, 沾上麵包粉  (這是我第一次買麵包粉耶, 原來平常吃炸的香香的東西, 裹上的這東西就叫做麵包粉呀) 

 

哈哈哈~~我的犀利人妻可樂餅  初步樣子看起來還挺不錯的呢

 

快快快, 迫不及待想知道成果了, 把捏好的可樂餅放進鍋內煎 or 炸

 

長這麼大, 還沒炸(煎)過東西 (煎蛋除外), 媽媽在一旁教我, 先用大火, 翻面後隨即將火轉小, 避免外表炸焦, 而裏頭的餡料未熟
 

 

哇哇哇哇哇哇哇!!!!!!!!!
我的可樂餅處女作完成了,
樣子好看, 吃起來更好吃喔~~~

下次仍可改善心得是:
1. 別小看幾顆馬鈴薯, 可以做出來的量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多個
2. SIZE可以再做小一點, 在煎(炸)時,壓扁去油時較不會裂開, 也會熟得比較快
3. 馬鈴薯最好先切片再蒸, 軟得比較快


沒想到.....我果然係  犀利人妻耶!
這次總共做了18個, 幾個當晚餐, 幾個拿去孝敬公婆家人,
另外呢, 還留了幾個放冰箱, 準備週一帶去公司與四位同事分享 ~ 實現我對他們的承諾嚕~

***************************************************************************************************************************************************************

既然都到市場採買了, 當然也就順道買下了這些食材, 來做個雪菜炒寧波年糕吧!
我和同事曾在公司附近吃過兩次雪菜炒年糕的商業午餐, 對於QQ的年糕口感, 和微辣的香氣可是念念不忘咧~ 自己也來嘗試做做看囉
食材 & 作法比起可樂餅實在是簡單太多太多太多啦~

準備食材: 寧波年糕.  雪菜 (切碎).  辣椒.  絞肉. 蒜頭

 

1.  先將蒜頭. 辣椒. 下鍋爆香, 隨後加入雪菜迅速翻炒幾下後盛起,
2.  將年糕入鍋加入少許的油和水, 蓋上鍋蓋, 讓年糕悶煮軟至熟~
3.  將步驟1和步驟2 一起入鍋翻炒, 加入少許鹽巴

 

將將~~~真的是一點也不難, 連食譜都不用看就OK了
厚厚......看畫展我倒是沒什麼感覺, 對烹飪,  我還真的挺有慧根耶

平哥打完籃球回家吃到我煮的寧波年糕, 一直一直稱讚喔!

比起上班,  作菜讓人很有成就感!!
因為我有選擇菜色的決定權~
有親自體驗的參與感 ~
有被認同讚賞的成就感~
這只會讓我想要做的一次比一次更好!
呵呵......我文字之中有透露出對自己現在的工作還有什麼期許嗎?  有嗎?!! ....haha
授權.  參與.  認同.  成就.  也是在工作中很須要有的激勵因子喔!! 這會讓人更有信心, 更想進步!

 

把做菜當家家酒的小美   VS.  不吝給予稱讚的平哥~  

下次仍可改善心得是:
1. 煮熟年糕時, 油可以再放少一點, 或者嚐試不要放
2. 買來的雪菜 (雪里紅) 好像已經有淹漬過, 已有鹹度, 炒的時候不用放太多的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