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11年從法國渡蜜月回來後,

舉凡與歐洲有關的小古堡. 古典或歐風傢飾品, 都變得特別吸引我~

Decoupage 蝶谷巴特源自於 "法文" 動詞, 意思是將漂亮圖型剪裁,

拼貼於家俱或家飾品上, 展現創意裝飾的一種藝術,

可以將家裏舊家俱或物品藉由拼貼方式變成更具美感的藝術品喔~

 

將將))))~~這是老師教我們的第一個作品 ----> 木製萬年曆 (尚未全部完成)

 

 

開課第一堂, 我就因為有事缺席, 第二堂開始, 我的整個進度嚴重落後...

老師很貼心, 讓缺課同學於週六前往她位於五股的工作室補課, 但我竟也沒企...

我們這一班是小班制, 大約只有十多位學生, 清一色全是女滴~

 

 

第一次上課, 當老師解說做法之後, 我心裏竟有一種要不得的念頭....

心中OS: ㄚ? 就醬喔?~ 醬有很難嗎? 不就剪剪貼貼黏黏而已嘛....

 

 

是的! 其實製作方法並不是很難,

但.....還是須要有相當的創意美感, 以及細心熟練的製作技巧呢~

仔細看喔~ 下面這張照片中 (我喜歡的小熊系列), 有出現刷AB膠的刷痕,

在純熟的技術下, 是不應該留下刷痕的, 老師說因為我才初學, 這樣是難免滴~

 

 

雖然還沒有製作完成, 但我和平哥已經開心地想好要掛在家裏的哪面牆上囉~

 

 

這是上課教室的窗外景觀~

希望在三個月的課程期間, 能有機會看到大型比賽,

那麼, 這裏就是最佳觀賽台了~ 瞧! 看得多清楚呀~

 

 

因為餐巾紙非常之薄, 所以在剪裁或黏貼時都要相當細心處理,

尤其是小圖用專用膠在黏時, 力道若拿捏不好, 紙張就很容易破喔~

下面標示著1. 2. 3. 4. 的ㄍㄟ西, 就是用來磨小夜燈及黏貼時所須要用到的工具,

(其實還不止四樣咧....說真的! 上課本身不累, 但帶一大堆ㄍㄟ西真的頗麻煩哩..) 

 

 

老師說小夜燈要塗的色漆如果不慎沾到衣服會洗不起來~

所以請每位同學自備一件圍裙, 所以, 繼我烹飪愛用的乳牛圖圍裙外,

又多了一件卡哇依的小熊圖圍裙了~~ 底色還和LV包頗像耶~

 

 

老師設定的課程進度是一堂課一樣作品, 可是, 根本就無法在課堂上完成,

因為一堂課只有短短兩小時, 時間怎麼夠用呢? 只好帶回家找時間趕進度了...



 

假日在家, 邊看電視邊製作, 廣告時間是最佳利用時刻~哈~~

 

 

塗漆的時候要很專心喔~ 刷的方向要一致~

 

 

耶!! 第二件作品---小夜燈初步完成了!! 選了可愛小綿羊圖案

 

 


插上燈光看看.......哇~ 效果不錯耶

 

 

把客廳燈光都關掉試試~~~

哇哇哇)))))) 好美喔~~~ 瞬間整個客廳都浪漫起來了啦~~~~

這是老師教我們的第二個作品 ----> 木製小夜燈 (尚未全部完成)




下一堂課老師要教裂紋方式製作, 那是不是會像OPI爆裂指甲油一樣捏?

好期待呦~~~

 

延伸閱讀: 愛上蝶谷巴特(二)

http://tw.myblog.yahoo.com/shoumei-shoumei/article?mid=10133&prev=-1&next=10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