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期課程的第三個蝶谷巴特作品 --- 發票筒.

使用的紙張是棉紙, 老師說可以用手沾水在紙張上, 將自己要的圖撕下來,

然後再以補色的方式將圖案的色彩延伸......

 

有點後悔沒有依照老師教的去作不同嘗試, 而是採用一般方式, 用剪刀剪圖案,

幸好做出來的效果還是很美, 自己很喜歡~ 朋友還問我要不要賣他?

呵....這是真的嗎? 還是寒喧的客套話呀~~


 

第四個作品是 --- 垃圾桶.

之前三個作品的素材都是木製品, 這次很不同喔,

我們要為單調的塑膠桶換上美麗的外衣, 使用的紙張是擦了封底膠的專用紙.

先以畫 "人字" 的方式塗上裂劑~~ 

再用綿撲為垃圾桶上色, 用吹風機冷風吹乾, 慢慢地就會出現漂亮的裂紋,

我就說這和OPI爆裂指甲油效果很像嘛....

 

 

為了避免蓋子與桶身黏住, 可以用蠟燭塗抹在蓋緣上...

 

 

專用紙的圖案顏色比較鮮豔, 較不是我偏愛的風格~

但我選了小天使系列, 還算可愛呦~ 隔壁同學選的圖也很可愛風,

都借來拍拍照~~

 

 

不得了~ 沒想到工具這麼多, 今天又添購了這塊刮板,刮除黏貼紙張的多餘專用膠,

避免紙張與塑膠桶之間有空隙, 形成小氣泡, 避免紙張無法平整, 或脫落掀起,

 咦? 這和貼汽車隔熱紙有那麼一點點像耶~~  快.....刮平刮平先.....

 

一堂課只有兩小時, 而每個步驟都很費工, 所以根本就不夠用,

可別以為我是因為忙著拍照所以才碎唸時間不夠用, 等妳上了課你就知道了~

什麼叫做光陰似箭?! 就活生生發生在我們的教室裏~~兩小時過得飛快!~~~~
 


當了兩次放羊的小孩, 這個週末終於說話算話前往老師的工作室,

將尚未完成的作品全給帶了去, 一踏進門...............

哇~~~~~~~~~~~~~~~~~~~~~~~~

 

哇~~~~~~~~~~~~~~

 

有我喜歡的小板凳兒~

 

 

還有我想要的漂亮托盤~~~~~

 

 

我也好想做眼鏡盒, 好美好美喔~~而且獨一無二

 

兩層樓的工作室加起來約莫有70幾坪, 擺放的全是讓人心動的作品,

相信有許多同學和我一樣, 踏進老師工作室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哇~~~~~ 太棒了! 好多東西好漂亮呀!!

 

 

架子最高處, 擺放的是劉家榛老師  & 陳理事長(新北市巧手藝術推廣協會)的證照.

 

 

連包包也行?! ~~~ 原來呀... 真要把蝶谷巴特學好,

所要花費的時間與精神遠比我想像中還要更多, 更不容易!~

 

面紙盒, 圖案與顏色雖然簡單, 但做出來就是很獨特!~

 

這一篇文章, 文字無須過多, 因為圖片會說話, 我就多PO幾張供各位欣賞欣賞囉~

 

 

摩登時尚感十足的四抽矮櫃

 

桌上的花全是用緞帶做的

 

 

這一盆緞帶花好漂亮呀!~ 只不過.....我還是對學習蝶谷巴特比較感興趣

 
 
 
是不是開始想問, ㄚ我到底是來上課還是來拍照的ㄚ??
 
唉呦.....有啦! 人家真的有很認真在完成我的作品啦~~
 
有圖為證啦!!~~

 
 
 
這位就是我的蝶谷巴特課程老師 --- 劉家榛老師,
 
劉老師是位溫和細心的姐姐, 教學非常認真, 不會藏私,
 
上她的課完全沒有壓力~~ 這是學習東西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喔!
 

 

 

因為我在班上算是小菜鳥, 初學者, 很多工具我都沒有,

老師經常將她自己的工具借給我使用, 不會強迫推銷, 沒有一點點商業氣息

當然, 我還是會適時選購須要的工具與器材~~




總之, 劉老師就是一個會讓人願意接近的姐姐,

她認真教學與製作作品的時候, 看起來真的好專業!~ 讓我很崇拜!~

不算多話, 但個性也不會沉悶, 甚至感覺有點傳統與內向 (這是我自己的認知啦)

這幾張合照還是應我要求才拍的呢~~~ 謝謝老師~~



 

週末那天前來工作室的五位女性, 除了我是學生之外,

其餘三位全是師字輩, 另一位更是新北市巧手藝術協會理事長,

中午還吃了另一位可愛的謝老師煮的午餐, 工作室氣氛感覺很像個家, 很溫馨~



 

你看~~ 我在補做我的作品, 而老師們可也都沒有閒著喔!~

我有問過老師, 這些作品接受訂做或販售嗎? 

老師說: 大部份都可以! 但因為製作很費工, 售價大都不會太便宜~ 

 

 

情人節或特殊紀念日送禮物, 若能送自己做的東西, 感覺會更加貼心~~

因為這就不是用錢可以買得到的禮物, 而是加注了滿滿的心意在裏頭~~

像我, 很喜歡下圖這張小椅子, 也可以選擇單只學習一樣作品,

單品課程費用, 以作品數量計, 而不以課堂數計費, 也就是說你付了單品課堂學費,

不管你花幾堂課時間完成它, 所收取的學費費用都是一樣的喔 !~ 

 

 

下面這張圖屬蝶谷巴特的 "補畫" 課程, 會安排在這一期的最後一個作品製作,

ㄜ......我完全沒遺傳到老爸的繪圖天份, 不知畫出來會不會很嚇人哩.....

怎麼感覺好像在上油畫課~~


在生活中, 或工作之餘培養自己的興趣, 不但可以增加與朋友之間的話題,

也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繽紛與充實~~~

若是有興趣擔任教學老師, 也可以報名證照班, 取得師資證照,

" 機會 "永遠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新北市巧手藝術推廣協會

我們熱愛手工活動用DIY的方式創造生活美感

http://diy0502.blogspot.com/


芙莉雅藝術坊

http://www.flor.com.tw/about.php

芙莉雅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dennis85588558/profile

 

延伸閱讀: 愛上蝶谷巴特()

http://tw.myblog.yahoo.com/shoumei-shoumei/article?mid=9548&prev=9642&next=9539&l=a&fid=149

 

愛上蝶谷巴特(三)

http://tw.myblog.yahoo.com/shoumei-shoumei/article?mid=10450&prev=10467&next=1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