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蝶谷巴特的三層櫃, 是這一期學的作品中, 重量最重的了~

 每次要去上課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在練習臂力喔, 搬來搬去的,  厚...

雖然已經完成好一陣子, 但一直都沒有上來PO文稍微介紹一下

 

這次選的紙張, 是我在老師工作室看到她的作品, 覺得圖樣和色系很好看,

特地和老師選一樣的, 哈~~我真是愛學鬼耶

 

 

"初胚" 就是左圖這樣一個全白的三層櫃,

原本我還用尺和鉛筆想要畫出形狀, 方便上裂劑和塗上色彩,

後來, 老師教了個很好用的方式, 就是像右邊這樣用可以重覆使用的膠帶黏貼,

然後就可以放心的將每一層中間白色部份塗上裂劑和顏色, 不會沾染到其他部位

 

塗好以後就變成這樣~~

 

已經有過一次使用裂劑的經驗(上次做過垃圾桶),

這次的裂劑效果就控制得比上回還要好些惹~~

果然係一回生二回熟呀! 要多多練習才會進步喔

 

撕下藍色膠帶, 初步的樣子就已經出來囉

 

"剪紙" 是蝶古巴特中很重要的一環, 我們使用的是小巧但夠利的剪刀,

有時紙張須要剪得很細, 所以細心度就很重要了,

這個時候剛好也可以訓練自己的專注力

 

 

每一張紙, 每一條金邊, 都得像這樣用鑷子小心的貼上

 

詳細製作過程無法一一解說啦!~ 如果有興趣可以自己去學學看呦~

再來看一次成品吧

 

 

這一期的最後一堂課, 也就是補畫課, 所謂 "補畫" 就是將紙張黏貼後,

再以顏料將整幅畫填滿~~~主要還是在考驗每位學員的構圖與色彩敏感度吧~

就以我選的這張圖來說好了, 畫紙擺在上方, 船和屋舍位於離我們較遠的地方,

反之, 畫紙擺在板子下方則代表船和屋舍與我們比較近~

 

選定位置後, 塗上專用膠, 將這張畫紙黏貼在白板子上面

 

 

有看到厚?  我既不貼上方, 也不貼下方, 不偏不倚就正好給他貼在正中央,

完全透露了秤子星座的內心世界, 公正不ㄜ, 公平的咧!~ ㄏ


 

 

開始我笨拙的上色.....@@

 

耶!! 完成了~ (其實還差亮光漆啦)

沒想到連我這種幾近繪畫白癡的程度, 也可以補出像這樣一張美美的畫,

雖然道路的部份色彩並沒有調得很好, 但我覺得天空和海畫得煞有其事耶~

自己給自己打80分 ~~~哈哈哈))))

 

 

坐我前面的這位同學畫得超讚的耶! 在我看來根本就已經是101分了!~

原來......人家可是位美術老師呢! 她的構圖我都非常喜歡

 

 

借拍了幾張其他同學的作品, 大家都很有繪畫天份呢!

好漂亮的薰衣草田呀! 這裏是令我懷念的普羅旺斯嗎?

 

這張也好漂亮呀! 補色補到讓你快要看不出破綻,

分不清哪裏是貼上去的, 哪裏是自個兒畫的~



第一期課程已經結束了, 這是我們在社教館的成果展





 

 

好害羞喔.....這個是我的作品啦

 

 

小天使垃圾桶是我的作品,

當時選這張圖, 是想讓家裏所有的作品都和可愛小BB有關ㄋ



 

 

大家的小夜燈不是選擇花就是選擇蝴蝶, 而我則是選了小綿羊,

睡不著時, 不是都要數小綿羊的嗎?

這個作品我並沒有很滿意, 因為我只用一般方式上色,

沒有依老師建議用棉撲點壓上色, 雖然也並沒有規定一定得怎樣,

但做出來的效果就是有差! 用棉撲點壓上色的光澤和質感就是比較美~~~~




 

這個實用又漂亮的膠台是下一期的作業之一,  

因為每次上課都大包小包像在逃難一樣, 而且幾乎都下雨, 讓我覺得好麻煩ㄚ,

本來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繼續報下一期課程.......

後來因為平哥的鼓勵, 他說: 如果有興趣, 就應該繼續學啊, 才不會總是學到皮毛...

所以我還是繳費報名了~~~~決定繼續我的週三逃難生活 (每週三上課)


 

 

我們這一班的第一期結業聚餐@ NEO19 一樓的山中屋日本料理,

山中屋的東西不難吃, 但更難得的是大家能夠聚在一起吃頓飯, 好好的閒話家常~

畢竟每次上課見了面, 總是埋頭各做各的, 認真的咧~~ㄏㄏ

兩小時的課, 時間實在是太過短暫了! 所以要好好珍惜這頓餐的相聚時光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