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嫁的女兒, 既要顧到婆家, 也想顧好娘家, 經常有點兒分身乏術,

今年母親節分兩天慶祝, 5/12 先和平哥一起帶婆婆前往三義賞油桐花,

5/13 再回娘家陪陪辛苦的媽媽~~~~~~

5/12 這天~~~~~ 油桐花咧??~~~

平哥: [ 對啊! 油桐花咧??~~~~~~]

 

 

油桐花咧??~~~油桐花咧?? ~~~油桐花咧??

真的不是我誇張! 這樣的疑問聲音不斷發自於三義四月雪小徑的遊客口中,

就像餘音繞樑不絕於耳呀~~

 

 

也許你會說: ㄚ人家就是四月雪小徑阿, 你們五月去當然看不到油桐花呀!~

喔...no no no , 不是這樣的! 事實是因為氣候的變化所造成,

往年台灣的五月份可還是有油桐花可以賞的喔!~

所以雄獅旅行社才會推出 "五月雪" 一日遊活動呢~

5/12 一早, 在台北車站北二門集合

 

 

出發囉~~~~~~~~~~

 

 

為了避免觀光遊樂區人車擁擠, 還得辛苦找停車位, 也為了節能省碳,

我們報名參加了雄獅旅行社辦的一日遊活動 (坐遊覽車) ,

雄獅旅遊在國內有30幾台遊覽車, 母親節檔期竟然全數爆滿!

我們坐的這台還是另外調來的車輛, 幸好配備還算很新~~ 導遊也相當專業!~

 

 

哇屋~~~三義的裕隆汽車, 我都還沒有機會進去參觀呢~

 

 

勤儉又顧家的婆婆, 外出旅遊的次數不多, 這次會帶她賞桐花,

主要是因為婆婆說她從來沒有看過滿山遍野的桐花,

都只是在電視與圖片上見到, 這次帶她出來, 她很開心喔~

 

 

雖然行程中有些景點我在幾年前就來過了, 但還是很enjoy這次的小旅行.

 

 

雄獅導遊 - 周大哥, 是位退伍的職業軍人,

"不要把我給浪費了"! 這句是他的口頭禪, 因為周大哥懂得東西真的非常多~

 

 

油桐花的葉子上有兩個很像螃蟹眼睛的小點

 

 

超怕蟲的我, 生平第一次見到如此巨大的蟲, 拍下來是一定要的啊!

導遊周大哥說: 這是帝王蛾

 

 

如果不是時間有限 , 我倒很想前往這家鐵路餐廳用餐,

坐下來好好欣賞這裏的景色

 

 

勝興車站的店家矮房, 看起來會讓人有錯覺, 以為來到了日本耶

 

 

中午在勝興客棧用餐

 

菜單是用竹子做成的, 很特別

 

 

客家菜色更是好吃得沒話說, 尤其是客家豆腐, 吃起來很像豆皮, 蠻好吃的

 

 

客棧的走廊掛著曬乾的油桐花子

 

 

 

雖然龍騰斷橋離勝興車站不是太遠, 但因行程中沒有安排,

所以也只能讓婆婆看看牆上掛的照片了

 

 

 

常常聽人家說, 記憶變差了要多吃銀杏, ......你可知道銀杏長什麼樣子呢?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銀杏喔, 特別拍照po上來, 大家一起來長知識

我有試吃一顆, 不太喜歡他的味道, 所以我還是寧可選擇記憶衰退好了

 

 

勝興車站有迷你小火車供遊客乘坐, 但因排隊的人多, 我們就先不親身體驗了 

 

多年後再遊勝興車站, 感觸良多

 

 

 

 

三個人沿著鐵道走, 雖豔陽高照, 但拍照還是拍得不亦樂乎

 

 

 

第二站來到了三義木雕博物館, 館內禁止拍照, 冷氣吹著吹著, 實在是太舒服了,

我就快要不支倒地了..zzzzz......oh 周公您好....

 

 

 

 

木雕博物館旁的四月雪小徑, 就是本次行程中我和婆婆最最期待的景點了,

可是, 當我們往裏頭走去, 情景卻是===> 請自動看回本文章前三張照片

油桐花咧?? 油桐花咧?? ))))))) 只有滿地的蟲, 真的是嚇死偶啦!!!!

 

 

 

 

明明連活動布條都寫著 桐花祭是4/14 - 5/20 , 而桐花卻提早凋謝,

就連掉落到地面的花瓣都被前陣子的大雨給沖刷的一乾二淨,

平哥很認真的在地上找尋桐花的小種子, 試著讓我和婆婆看,

可是....(((這不是油桐花, 這不是油桐花 )))))----> ( 倒在地上耍賴狀 )

 

 

 

 

 

第三站的客家大院, 那麼大的佔地, 應該多少能看到一點點桐花蹤影吧?

 

 

 

客家大院佔地真是超級無敵大, 院中還有表演可以觀賞,

對於沒有來過的我們而言, 走一走看一看還算是不錯







 

看不到真的油桐花, 我只好拼命拍攝展覽中的油桐花作品,

滿足一下賞桐花之旅的心情落差~

 

 

 

這個桐花寶寶好可愛喔





不見油桐花的蹤影, 只見滿園子的油桐花樹,

我們只好先坐下來好好欣賞油桐花 "" .....

婆婆可能也有一點點小失望吧..唉呦






這是我和平哥第二次參加雄獅旅行社辦的一日遊,

雄獅的旅遊團在吃的部份都還算不差,

這桌子的菜, 是還沒有完全上完的喔, 後面還有一尾很大的魚呢

 

 

 

行程最後是觀賞螢火蟲, 對婆婆而言, 這可能是年輕人的玩法吧!

 因為她說小時候看過很多了呢...

 

 

 

雖然今天的行程內容與我們期待中有點落差(賞桐花的部份),

但是第一次和先生帶著婆婆出來旅遊, 看得出來婆婆還是玩得很開心喔~~

 

婆婆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