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格聚 (部落格聚會), 感覺一切都好新鮮~~ 

主要是因為我和平哥從來都沒有體驗過摸蛤仔兼洗褲係蝦米滋味,

於是乎一看到格友辦的 "彰化王功漁港摸蛤趴", 二話不說就報了名~

午餐就在有名的洪維身漁港店用餐~

 

參加的人將近100人, 大部份都是夫妻或帶小朋友一起前來,

讓我深刻見識到部落格的影響力與相類似族群聚集的力量有多麼的大呀!!~

 

舉辦活動的工作人員全都是義務幫忙, 沒有薪餉, 卻仍將所有細節熱心規劃,

將大家的須求照料的無微不至, 今早出發的時候平哥的愛車臨時耍脾氣拋錨,

我的小Jimny 第一次遠征彰化啦 ))))) 要操一操, 要操一操, 因為它可是小吉普呢~

 

洪維身的料理是國宴美食, 位於漁港邊, 海鮮當然係新鮮又好吃,

尤其炸蚵爹更是好吃的沒話說

你看~~ 這個就是洪維身餐廳好吃的炸蚵爹!

ㄜ....這陣子的辛苦減重,  看來又要功虧一饋了.......

 

來到漁港旁, 一定要到河堤上來走走, 這時看到藍天白雲, 又讓我們想起了沖繩 

 

用完餐, 20幾台大大小小的車浩浩蕩蕩開往三合院的民宿,

準備參加下午的重頭戲 ----摸蛤仔囉~~~~

純樸漁港附近的三合院民宿, 連牆壁都用蛤仔及蚵仔殼砌成, 很有藝術感呢

 

哇!  這是什麼? 是鱟嗎? 平哥說是耶!!

 

這些車就是採蚵車, 要載我們去摸蛤仔兼洗褲囉~~

但奇怪咧, 不是要去摸蛤仔嗎? 為什麼是坐採蚵車咧? 呵呵......待會您就知道啦

 

採蚵車一台接著一台, 開在馬路上, 與現代汽車並駕齊驅,

只是速度當然比不上汽車, 我們可是一路巔岥的前往摸蛤及採蚵地點

 

從沒見過這麼寬廣的沙洲, 但........你以為只有照片中這樣嗎?

只見我們的採蚵車不斷涉水, 或行駛於沙洲上, 一直一直往前開去,

遠遠望去根本看不到沙洲的盡頭究竟在哪兒~這種體驗真的是生平頭一遭~ 

耶!!~~~終於到了我們摸蛤仔的地方, 一下車先拍個照是一定要的啊!

我們可是很興奮的ㄟ~ 即使以前站在退了潮的海灘, 也從來沒有退潮退得這麼遠~

 

手上的耙子就是摸蛤仔的ㄍㄟ西

平哥總算挖到一顆蛤仔, 開心的大笑, 而我則老是只挖到殼 @@

當漁民真的很辛苦, 這樣彎著腰摸蛤仔, 彎久了還真是累,

同行的夥伴有人帶小板凳來坐, 真的是聰明之舉~ 下次若有朋友要來這兒摸蛤仔,

一定要記得提醒他們帶著板凳來才行~

我已經整個呈現跪姿拼命的挖......像不像種田的ㄚ桑呀

 

 

摸蛤仔活動也適合親子同遊, 我們的夥伴中有好幾位孕婦參加,

這一位已經懷孕八個月了, 肚子很大很明顯吧! 和先生一起帶著兒子也來參加活動,

另一位夥伴則是任由小孩整個已經躺在沙洲上玩耍, 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雖然大家都摸得很認真, 但似乎成績並不如預期的理想,

同團夥伴去年有人來這兒摸蛤仔, 聽說隨便一挖就有一兩百顆,

但這次大家挖到的卻都是以個位數計算, 真的是差好大喔~

是季節的關係嗎? 還是環境污染所至呢? 我們也不清楚.....

 

從民宿出發的時候, 大家還直嚷著好熱呀!!! 還有人臨陣脫逃說不想去了,

寧可躲在民宿聊天, 但是來到這裏, 不僅沒有烈日, 連風吹起來都很涼快舒服喔~

傍晚的景色比摸到蛤仔的數量更為吸引人

忍不住又多拍了好幾張傍晚的美景

我愛上了這種用相機捕捉天空變化的景像, 就如同在沖繩美國村的日落海灘一般

原以為車隊即將載著我們踏著夕陽而歸

 

卻沒想到只是轉移陣地, 到了養蚵田, 一整片的蚵田, 從前只有在電視上見過

 

每一顆都好大呀

 

養蚵的人現場挖給我們吃, 真的好新鮮呦!不過有點鹹就是了, 這可是天然海鹽呢




 

看完了養蚵田, 也品嚐了新鮮的蚵肉, 我們才真正伴著夕陽而歸




一回到三合院, 烤肉桌都已經擺好等著我們了,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平哥烤肉升火可是有練過的喔!

同團的一位年輕太太一直對著我誇講說 : 你老公好厲害呦!~~

呵呵...所有的男人都喜歡被女人讚美, 這個晚上平哥烤肉烤得特別賣力呢~

 

烤肉活動伴隨著團康及抽獎活動進行, 瞧!! 我抽到了什麼獎呢?

哈~~ 這些全都是孕婦姐妹們為一些結婚但還在求子階段的姐妹們準備的好孕禮,

有好孕棉, 小天使吊飾, 好孕糖.....

 

筷子代表著好孕 "快" 來, 小朋友玩過的小鏟子代表著順利 "產"子,

最好笑的是下面這張照片中右上角的那包好孕糖包裝上寫的字 " 幹得好",

哈哈~~~真的是讓人感到窩心. 溫馨, 又充滿創意的珍貴小禮

 

謝謝姐妹們的好孕禮, 我已把他們都一一放在或裝飾在我的化妝包及房間中了~

但願好孕真能早點降臨, 因為女人的青春真的很有限.....

最近疑似耳煙管 or 歐居管發炎失衡, 已連續耳鳴十天了, 很不書胡...不能再熬夜了,

Day2的行程就慢慢再寫吧....................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