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Kitty ! à  Ki [tty]

Hello Matty ! à  Ma [tty]

很少看到有人和我取一樣的英文名字,所以我常常被叫成Maggie. Betty. Petty…

Wow~ 但我聽到都會回頭耶! 因為聽起來真的還蠻像的~~~

21歲那年在香港商廣告製作公司打工, 公司裏大家都以英文名字稱呼, 但我當時並沒有英文名字,

公司一位導演幫我取了這個英文名字--- Matty

原因有二個囉:

l  因為和我的中文名字發音很近

(其實發音最近的應該是”Mary”, ! 我才不要咧, 朋友家的外勞,和同學家的狗狗都叫”Mary”…..)

l  他說英文名字的尾字若用tty, 感覺比較可愛, 適合我~ ex: Hello Kitty
(
哈哈~~這句話可不是我自己說的喔)

沒想到這名字一用, 竟也用了這麼多年~

 

取冷門的名字,比較困擾的是唸法有時會因人而異,有時會出現比較奇怪的發音, ex:“Ma替”or “Ma”,

取冷門的名字,好處是在書面資料上可以減少和一堆人同名, 還須靠姓氏才能作辨識~~ 

 

昨天放假, 索性在家上網Google了一下Matty這個英文名字,

沒想到, 還是有許多人和我一樣取名為Matty! 其中還有教英文的老師喔~~~

可是我在現實生活中卻真的從未與人撞名過呢!

現在,我可以更確定的告訴別人,我的英文名字叫Matty ,

發音和Hello  KittyKi[tty]一樣, 尾音要發輕音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