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4月30日, 天氣算晴吧! 

有點風, 陽光微微露臉,

 開著我的小Jimny到了位於三芝大哥大嫂的秘密菜園

 

秘密菜園的架子都是大哥慢慢撿回竹子架起來的,

菜圃則是勤勞又阿薩力的大嫂閒暇時栽種的~

 

讓我想起小時候,

家門前的曬稻場旁也有著一片菜園,

小小身影的我總愛跟前跟後, 在老爸身邊繞呀繞的,

採採紅透了的小蕃茄,

看到了肥滋滋的綠色菜蟲, 總會嚇得對老爸哇哇大叫求救

 

這是 翠綠. 清透的A菜,

大哥說A菜可以長到像人一般高耶~

哇~ 這我倒是第一次聽到

 

大哥一直拔菜說要讓我和爸媽帶回家吃,

我則是一直怕哥哥自己家人會吃不夠,

哥說: 不用擔心啦! 多到吃不完哩

呵~ 又不得不說一句

有哥哥真好!!!!!

 

平常到市場買菜

看到的A菜就是長這樣, 這樣看, 應該就比較有印象了吧!

這就是A菜喔 

 

已經採了一大包,

哥哥還繼續拿著小彎刀繼續向韭菜區域走去~~

 

 

看來....這個假日,

我又可以做道名菜 "蒼蠅頭" 給平哥和家人嘗嘗了

 

蔥苗

 

青蔥

 

 

絲瓜~

 

九層塔~ 再來份鹹酥雞就更讚了!!

 

趁著到菜園的難得機會,

剛好也讓我這個都市住久了的小孩多認識青菜的長相~~

嗯....這個是紅菜囉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大哥說這是大黃瓜~

 

大哥說: 再過一陣子就有茄子可以吃囉~

耶! 開心! 這是我超愛吃的茄子

(雖然媽媽說茄子不能吃太多...why? 別問我, 哇馬嗯栽捏)

 

終於有一樣是我小時候親手拔過的菜了,

這就是蘿蔔, 還是女童軍的時候在露營時拔過一次,

一直念念不忘那種拔蘿蔔的新鮮感覺....

 

不會吧??!! 連香蕉都有喔?!!

大哥大嫂, 你們也太強了吧! 業餘種菜竟也能種出這麼多東西,

身為妹妹的我不得不說" 佩服佩服"!!!

什麼時候會有香蕉可摘, 可要記得告訴我嘿~



車子要駛離大哥工廠時, 大哥還拿了一罐自製蘿蔔乾讓我們帶回家,

我趕緊接過這罐蘿蔔乾, 迫不及待打開一聞,

哇~~~陣陣香味撲鼻而來,

忍不住對著大哥豎起大拇指!

大哥一定不知道, 我真的又被這罐蘿蔔乾給深深的感動了......

想起小時候大哥對我的疼愛, 就像是爸爸一樣

大哥, 謝謝你~~~




既然都到了三芝, 當然要帶爸媽到普羅旺斯CAFE' 吃吃東西, 看看海囉~

我告訴爸媽: 我和平哥在交往時曾來過這兒~

所以選擇了南法渡蜜月, 一圓我們"真正" 到過普羅旺斯的夢想 


 

邊吃東西, 邊看海, 很是愜意

 

感謝上天給我一雙和我一樣願意嘗試新事物的父母,

讓我能將自己曾去過, 覺得不錯的地方與他們方享

 

 

逗爸媽開心, 是我生活中幸福來源之一~

 

我也曾和平哥試著想帶平爸和平媽出去走走,

但平爸平媽尚未喬出時間,

我們也就只有再等等了


 

古椎的媽媽

 

和我一樣超愛和老爸撒嬌的媽媽

我和妹妹完全遺傳自媽媽愛撒嬌, 除脾氣之外~呵 

 該多向媽媽學習忍讓才行

 

 

不管走到哪, 爸爸媽媽總是好人緣~

這是普羅旺斯店裏超級乖巧卡哇依的打工美眉



陽光. 菜園. 普羅旺斯.

我和爸媽活力. 幸福 三芝行! (poor 平哥值班趕標案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