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 在公司的信箱裏收到了2011年美國神韻藝術團巡迴表演的mail -- < 大戲五千年>
寄信者是誰? 我並不認識, 但其實也不很重要~  重要的是我買下了這場戲的票~

 

上網Google了表演的風評, 許多知名人物都發表觀後感想, 些微有點兒背書的意味存在,
平常除了在電視節目上, 我顯少在大型表演場合看過屬於中國藝術的正規表演~

 

選擇3/20 觀看表演@ 基隆文化中心, 因為今天是平哥的生日

 

可千萬別誤會~  神韻藝術團並不是特技雜耍團, 而是中國古典舞蹈~
中國古典舞有幾千年的歷史了,早期主要是宮廷和古老戲劇中流傳, 中國古典舞除了有完整的基本功訓練外, 還有完整的身韻及身法訓練, 同時, 還有難度很高的毯子功訓練, 雖然跳. 轉都很輕盈, 但其實和芭蕾舞是很不同的~

 

 

第一次在基隆文化中心看表演, 場地想當然爾是無法與小巨蛋或是國家戲劇廳相比擬~
全程表演是禁止拍照與攝影的, 以下這些照片是我從演出節目表中所翻拍來的, 這樣比較容易了解大略都是些什麼樣子的演出~ 

 

表演一開始的兩三場舞蹈, 都讓我直起雞皮疙瘩, 因為實在是太震憾, 太精采!
我們的座位正好是位於第一排, 可以很清楚看到每一位舞者的動作與神情~ 簡直是太棒了!

 

所有的男女舞者, 依我們判斷...年紀約莫都落在18-25歲之間吧??!?
女孩兒們個個身段玲瓏有緻, 動作柔軟漫妙~~
男孩兒們則是個個剛毅靈活, 跟斗一連翻了好幾個, 也未曾在落地那一煞那間發出踩踏地板的巨大聲響,
可以說都是很標準的練家子, 感覺像是練了輕功一般~~


剛剛說過了, 表演一開始的前兩三場舞蹈確實讓我很想立刻發短訊推薦朋友們快快購票觀賞,
但看到中段時, 就越來越覺得舞蹈的重覆性過高, 在我們看來, 似乎只是換了服裝,場景和音樂而已,
對於下一段的表演不再那麼充滿期待與吸引力......邊際效用已經遞減中...

 

神韻劇團於五年前成立於紐約, 聚集了華人優秀的舞蹈者, 樂團, 以及聲樂家, 如果把每一段表演都拆開來觀賞, 則表演是令人激賞的, 因為無論音樂, 場景, 實力, 舞者的服裝, 道具....都能帶給現場觀眾十足的視覺與聽覺的感動, 但若綜觀這2個小時的節目安排, 個人覺得兩位主持人的串場介紹可以再生動活潑些,應該會更好! 具有戲劇性結合舞蹈的表演可以再多增加一些, 才不會看來看去都是差不多的舞蹈內容, 把前面好不容易創造出來的驚豔與震憾給削薄弱掉了....這樣真的有一點可惜 

 

表演所有音樂都是由專業的樂團現場演奏, 演奏功力足以令人豎指讚賞!
但礙於場地受限, 整場表演竟僅能坐於舞台前方一塊猶如 "深井" 的區域內進行演奏, 樂團指揮要與觀眾行禮時還得從酷似深井的演奏區域中爬幾階樓梯露出一顆頭與觀眾揮手致意, 這樣的安排......實在是有一點欠缺妥當! 委屈了整個樂團~ (如照片所示)

 

神韻的表演, 其實具有濃厚的宗教色彩,這次的主辦單位是台灣法輪大法學會. 財團法人神傳文化基金會. 新唐人國際文化學會.  我和平哥並沒有特別對任何宗教過度熱衷, 只要是指引人們往善的方面走,
我們的接受度是很寬廣的啦~

連總統馬英九都送花來祝賀演出成功了呢~

 

也不知為何? 觀看完表演經常會被記者採訪, 幾年前在小巨蛋觀看國際標準舞比賽, 還因接受採訪, 照片還上了報咧~ 這次則是接受希望之聲 國際廣播電台現場採訪喔~ 不過我想, 我自己應該是沒有機會聽到
廣播吧~

 

嘿嘿~~來到基隆怎能少掉吃吃. 喝喝. 逛逛咧~
這家位於愛二路42號的連珍糕餅店有我們此行想要找的美食喔

 

就是它啦! 連珍芋頭球~
這是南法團友Ivy夫婦近日推薦的美食, 據說.....你們好像排隊排很久是吧?!?
哈哈~ 那我就不得不再說一次這句話 " 我們真的是太lucky啦!!!!"
輕輕鬆鬆就買到了耶, 連排也不用排隊喔~呵呵.....讚啦

 

這家意外發現的蔥餅+蛋, 也很不錯吃喔~ 有排隊到ㄟ


 

看到這座橋, 就讓我們想到在巴黎遊塞納河時因 "水位過高" 船過不去的情景, 你看後面的水位和橋高度距離.....好近呀

 

路邊買下的可愛熊熊鑰匙圈一對, po上來show一下是一定要的囉~wo  wo  好可愛呦

 

我最近一直想要找的髮捲耶~日系QQ超彈魔法捲~ 呵呵..平哥送滴! 好開心,今天好像變成是我生日了

 

一回到家,  洗完澡, 曬完衣服, 還幫壽星免費按了一節精油推拿 (人說久病成良醫, 我常讓盲人按摩 ,都已經快要可以當第二專長了啦, 平哥可是有稱讚到喔!~)



快!  趕快來試用一下新髮捲~ 平哥說我這樣很像是個小三八ㄚ花~
哈哈~ 我才不在意咧~ 我比較在意的是明天睡起來的捲度效果啦

 


最後壓軸的就是  平哥的生日禮物 --- PORTER 包一個!
這是在忠孝SOGO為平哥買下的生日禮物,  在日本PORTER TOKYO 包很夯, 信義阪急也有在賣,
台灣賣的則是PORTER INTERNATIONAL~  唉呀! who care?  好看實用就好啦!

祝平哥  生日快樂!   天天快樂!

最最重要的是要好好疼愛我, 知道嗎?  哈哈! 這句話就像是頌經一般, 自己每講一次應該就會多一份正面念力!   (我知道你會上來我BLOG看,  這一段很重要, 可千萬別漏看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