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 星期六

我和老爸車子停在故宮停車場, 觀看夏卡爾畫展~
夏卡爾是猶太人 ( 生平 1887年 - 1985 年 )

夏卡爾很有想像力, 畫圖總是天馬行空,  似乎...被稱為藝術家的人, 畫出來的東西大都不會是規規矩矩的畫法~



大老遠的.....我們就看到了極大幅的海報及沿路整排的宣傳旗....

 

老爸問:  喔~ 這是畫黑獅子是嗎?
我     說: 爸, 不是啦 , 人家這是畫家在畫他和未婚妻的照片啦...
               (我心中OS: @#$%  遠遠看...還真是有像獅子或黑熊之類的耶...)


夏卡爾的畫作: 我與鄉村
重重疊疊的構圖畫法, 羊(牛?) 中有人像,  而位於右邊的兩個人, 卻又是一立, 一倒, 坦白說...我實在不太能懂他想表達的是什麼?  哈~ 我可能真的沒有這方面的慧根喔

 

畫展內是不給拍照的, 大家都在門口搶著與這一兩幅牆上海報合照, 表示我們也曾來參與這個展出,
沾染了些許的藝術氣息~呵....

喔喔, 我後方這頭綠色的東西,戴著帽子又瞪大了眼睛的這隻到底又是什麼呀? ~

 

最近發現台新銀行與許多藝術展出和表演活動都有配合, EX: 購買天鵝湖門票, 持台新卡打九折, 夏卡爾展的配合銀行也是台新銀行, 讓我不禁認真思考我是不是該辦張台新卡, 淘汰那種老是回答我 "要看卡的等級才能有優惠的花旗信用卡呢" ?.....

 

提供租借語音導覽是很不錯的服務, 但租借時不僅要押證件, 還得自付一台100元的租金, 用畢歸還導覽話機時, 錢是不會退還的喔~ 本來我對於這樣的方式頗有微詞, 但仔細再想, 若是門票價格再提高100元, 免費提供導覽話機, 結果其實參觀者付出的$$也是一樣的啦~ 因為羊毛終究也是出於羊身上的嘛

 

導覽耳機租借區

 

我們抵達故宮參觀大約是中午時分, 參觀人潮已經很多, 但買票還算順利, 老爸年滿65歲以上所以優待票是150元, 但因為我持有7-11夏卡爾杯套三枚, 門票買一送一優惠, 所以實際付出門票是一張成人票(me) $250元


午餐就在故宮晶華用餐吧~  反正沒去過~


這是故宮晶華的一樓餐廳~

 

但後來我們發現了一個更經濟實惠的好地方喔~ 就是位於故宮晶華B1的 "府城晶華"

 

門口若沒有貼出菜色照片與價位, 想必大部份的人都會以為很高檔, 很貴吧!

 

"府城晶華" 其實就像是一般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一樣, 只是他的整體裝璜與氣氛有稍微比美食街好那麼一點點點......

 

值得一提的是, 這裏賣的都是寶島台灣的美食, 像這一碗就是好吃的豬油拌飯

 

豬腳+麻油麵線~

 

這道滷豬腳真的很值得推薦您來這裏嚐嚐~

 

飯後甜點---紅豆豆花, 另外我們還點了酸梅湯一杯~ 我和老爸兩人吃得很滿足呢~




吃完飯走出府城晶華, 驚見這個景象~  嚇...... 人群竟在一個多小時後爆增成這樣耶

 

整個隊伍已排得落落長...這時候我覺得好感謝老爸喔, 因為老人家只要出門玩, 都嘛是趕在一大早,
讓我們得以避開這大排長龍的辛苦買票過程~  


我和老爸在夏卡爾展門口的拍照機拍下了我們的合照~

 

我的觀後心得是:
外國的知名畫家像畢卡索, 塞尚, 夏卡爾.....他們擅於將腦中天馬行空的想法透過畫的構圖及色彩來展現~
和中國的山水畫, 人像畫, 風景速描...所帶給我們的震憾與啟發是全然不同的~ 

我欣賞天馬行空的創意畫作
卻喜愛真實存在的寫生美景

老爸! 我支持你! 你的風景畫在我心中, 真的畫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