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玉山, 挑戰自己, 才發現人的體能.毅力.潛力  絕對是無窮的!

兩天大約健行15-16小時, 20-22公里,還背了重重的小背包...

登完玉山, 突然間
, 感覺自己好像變得更勇敢了呢

心得與照片和親友們分享囉

5/9 - 5/11 原本登山社的預定行程如下:




 

5/9 奮起湖森林步道的暖身,輕鬆愉快的第一天,我們只管邊走邊拍邊玩,
不亦樂乎~~
晚上還安排了螢火蟲之旅,也和團友們高梁小酌,好不愜意呀~~

 

有印象嗎? 這裏是某品牌咖啡還是茶類電視廣告的拍攝地點呦~


奮起湖的森林步道

 

 

5/10一早 在玉山登山管理處接受檢查及觀看登山注意事項影片



 

玉山登山口, 這時候的團員們個個神采奕奕, , 好戲才正要上演咧

不是裝裝小可愛就算了ㄟ, 待會就有你好看的啦

塔塔加登山口到排雲山莊8.5公里,沿途只有兩個廁所,這是第一個,廁所內蜜蜂飛竄,嚇得我們上也不是,不上...也不是呀

 

相當簡陋的廁所,須自己用手將圓轉盤向右轉兩三圈始能沖水,但千萬不要往馬桶下看….要不然畫面肯定讓你食不下嚥喔

山青背的是排雲山莊要用的睡袋及早午餐點,~~麼大的一包,真的是很辛苦,但也相對的提供了他們另一個工作機會


從登山口到排雲山莊,沿途共有大約80幾個像這樣的栈道,上面都有編號

我的背包大約有5 -6公斤,而平哥因為分擔了我一些物品重量,背包近10公斤大概跑不掉吧....除了增加體能的巧克力,補充電解質的幾瓶運動飲料,還須備有補充鹽份的酸梅,以預防雙腳過於勞累抽筋.....頭燈,鋼杯,換洗及保暖衣物等等等物品.........真是辛苦他了~


已走了8公里的我們距離排雲山莊只剩0.5公里,很難想像短短的0.5公里竟像5000公尺那樣的難熬…..


傳說中的排雲山莊終於抵達了,令人興奮不已,這時已忘卻了什麼叫作疲憊.我很慶幸自己完全沒有高山反應,倒是平哥沿途嚴重頭痛,吞了三顆普拿疼ㄋㄟ.呵呵..原來我壯得像條牛呀


排雲山莊的溫度大約只有攝氏零度
,冷颼颼的天氣來碗熱呼呼的薑湯,簡直是人間一大樂事


 

除了帳蓬外,這就是玉山唯一能住宿的排雲山莊,幾十個人通通裹著睡袋睡在這樣的上下通舖,而我則是整夜一分鐘也睡不著,標準的考驗自己體能極限…..超乎我的想像


看到沒? 大大塊的薑塊煮出讓大夥在冷呼呼的山上感到超級無敵幸福感的薑湯


 

像難民一樣的在戶外這樣用餐,吃到一半竟下起雨來了….鍋子裏的湯越喝越多,好像怎喝也喝不完呀~

 


這是我被分配到的床位,不錯ㄟ,在通舖的上層,不錯ㄟ,高高在上, 哈! 由於晚上下起了大雨,大家被迫於晚上七點鐘就寢,原以為打呼聲會此起彼落,沒想到卻意外的安靜,因為….大家都睡不著呀,神經喔七點要睡什麼覺ㄚ?...


行程上明明寫著4:00開始攻頂,不知是否因為天氣考量,凌晨1:30高山嚮導就下了起床令,於凌晨2:30摸黑開始攻頂
圖片中是攻頂後冷躲在石洞中的我啦….反正一堆台灣人與日本人相爭在和那塊石頭拍照,我就先坐著等等吧


我的攻頂照片, ! 我征服了玉山,也征服了我自己!



太陽出來了,看到此象,大夥興奮不已,回首辛苦來時路,一切又算什麼呢?但心裏仍不免碎碎念,到底是誰ㄚ,沒事在這山頭就立下這塊石頭,讓大家趨之若騖費盡千辛萬苦往這裏爬~~~


 

此刻的我更加的明白,天底下有什麼事是不勞而獲的呢? 而辛苦總是會有代價的,在我眼前的美景不正清楚的應證嗎

 

山頂的風真的很大,但高山嚮導說這已是最近以來風最小的一次了,想想自己其實還是挺幸運的啦,要好好珍惜才是呢



 

這就是我們摸黑攻頂的來時路嗎? 危險的碎石坡還是令人膽顫心驚,聽說前不久下雪才剛有人從這掉下去,失去了寶貴生命,如同職場競爭一般,一樣的道路,就是有人時運不濟或體力毅力不足,不是沒有勇氣登高,就是狠狠的摔了下去

 

摸黑上山無法拍照,下山當然要盡量記錄下自己倚立在山壁的照片,畢竟這一生又有幾次這樣的經歷呢


一路走下來,回首來時路的碎石坡,比個YA! 忘卻一切辛苦
但你以為只有這樣就ENDING了嗎?.......當然還沒有…..

5/9 – 5/10 睡眠大約只有不到三小時的我,在攻頂後一路走回到排雲山裝,整理好裝備再一路從排雲走路回到塔塔加登山口,
這次行前配備十足,偏只差了雙止滑襪,雙腳拇指因為下坡不斷前傾都已經瘀青了,在這段回程,我幾乎是全靠毅志力撐完全程,因為沒有人可以幫得了妳,
除非…….你想留在山間當女泰山, 從此與山林為伍囉~~

下山途中,我們看到幾位山青背著大瓦斯桶上排雲山莊,隊友們還開完笑的說:
這可要先確認清楚ㄟ,千萬不要背上山頂,上面的原住民說……[ ,你送錯的啦, 我們沒有叫瓦斯的啦 ]……

哈哈哈~~~~大家都還能在累到不行的狀態下開得出玩笑,可見,爬完玉山主峰,該不是還要來個玉山西峰之行吧?
…..這可要好好的想清楚了呢

~~ 更多照片已貼於相簿中,詳細行程,各項數據,與心得描述因整理blog時間有限,有空再慢慢補上或修正囉 ~~

 

後記:

這次自玉山返家,發現相機似乎得了高山症,任我用任何方法都無法讀取照片,心中不禁一陣涼意,後來幸好照片都在,要不然可真要再去爬一次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