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小美迷你廚房的菜色為
:

1.     洋蔥紅蘿炒蛋

2.     山藥排骨湯

3.     豆鼓魚丁

 

第一道菜作法較為簡單,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心得分享,

唯一要注意的是紅蘿蔔不像其他青菜一樣遇熱會生水,

所以在炒時水可以稍多加一些,炒出來才不會太乾喔~~~
入鍋順序則是洋蔥--->紅蘿蔔--->蛋

 

第二道菜因為媽媽事先已將排骨燉好了,
所以我也只是把山藥切切放進煮熟而已~ ~ 所以呢偶也不敢居功啦
~~

值得一提的是,以前的我總是只管吃,才不管菜的原貌是圓還是扁…..
但這次到市場買山藥,才發現日本的山藥和台灣的山藥長相,

整個就是標準的日本貨vs.台灣貨,日本山藥外觀漂亮乾淨又飽滿,

而台灣山藥先不論口感如何,光是以賣像就真的…….local ,沾滿土….又乾扁

所以即使應該愛用國貨,而價格也差將近一倍,

最後我還是選擇了買日本山藥回家煮了,
媽媽說…..日本山藥煮起來真的有比較好吃喔….

 

第三道菜:豆鼓魚丁

說到這道菜,差點沒讓自己被熱氣燙傷咧

這道菜我是參照食譜做的,所以花費我許多時間,

食譜上教的很仔細,所以步驟總是比較多些….

因小美的迷你廚房實在是太迷你了,
所以在作菜時進進出出跑來跑去拿東西,

竟讓我用來爆香的蒜頭因過熱而爆成黑色
心一急便直接將炒鍋直接送往洗手台用冷水衝…..

結果……~~~~的一聲,整個熱氣直往上衝,

差點就燙傷了自己的臉和手………..真是好險好險….

所以在熱鍋爆香這個步驟就花了我重覆兩次的時間.....

 

這道菜大至上的作法係這樣滴:

先請魚販將七星鱸魚切成丁,

魚丁先加入鹽/蔥段/薑片,用手抓至蔥和薑入味,

再加入玉米粉/雞粉/米酒/蛋白(放入蛋白醃製是因為蛋白可以在魚的外面形成保護膜),書上說醬可以避免魚肉在熱炒的過程中碎掉或黏鍋喔......

 

將魚丁用滾水燙八九分熟後撈起,

蒜末及豆鼓放入炒鍋爆香,

然後放進醃過的魚丁輕輕翻炒至全熟即大功告成囉!

 

! 這張照片就是我的成品,黑黑的東西可不是燒焦喔,那就是豆鼓啦~

這樣煮起來的豆鼓魚丁,味道還真是不賴呦~~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