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收看 ~~"小美的迷你廚房 "~~這是舊家的小廚房, 好懷念....)

前一篇發表文章曾說我買了一件非常之喜歡的乳牛圖案圍裙...諾!就這一件嚕~很可愛吧?!!
本週我所使用的美食照片可全是我自己煮出來的作品呦~~~
廚房小,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嘛,因為當初建商就是這樣把廚房設計在後陽台上,雖然小了點,但還好嬌小的媽媽一直以來也都使用得很習慣~~而且陽台外一片綠蔭相襯~邊煮東西邊看綠色植物還挺愜意的呢~~)


今天, 迷你小廚房要烹飪的主菜為
1.高麗菜冬粉褒
2.九層塔炒蛤蜊
3.蒜頭炒空心菜


(感謝媽媽將空心菜都先撿好了, 也事先將冬粉 & 蝦米 都先泡了水,這樣省下我不少的準備時間喔~~)


(青菜有時會有農藥,一定要用水洗乾淨才行呢)


(蛤蜊們和我一樣正吐著舌頭努力的想把沙子吐掉呢~~)


(九層塔炒蛤蜊: 看起來很棒的一道菜,但事實上,我並沒有處理的很完美,因為在市場買回來的蛤蜊,一定要先泡水吐沙,而且時間一定要夠,如果能夠泡個半天到一天是最理想的,但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買回家的蛤蜊我只泡了大約一個小時的水,以至於即使吐舌頭吐沙的蛤蜊們,在下鍋時仍是滿肚子沙,如此便讓一道美味的佳餚無法放心入口,所以,下回泡水吐沙時間一定要再加長,才不會醬沙沙沙啦.........


高麗菜冬粉褒: 上週, 在報紙上看到介紹這道菜,就決定本週親自來試一試,一早,第一次到市場豬肉攤買絞豬肉,原來絞豬肉的機器還有分粗和細ㄟ,老闆一問我,我竟愣在那,然後告訴他,哇馬嗯栽ㄋㄟ....我是菜鳥....但我是要用來炒冬粉的啦! 老闆說:喔..你要作"螞蟻上樹"喔(原來這道菜也有人稱他為螞蟻上樹),那用粗的就可以了,如果是要包水餃就要絞成細的........喔~~醬ㄚ~~醬我以後就懂囉~~多謝ㄋㄟ,頭家先生~~)


(很平常的一道蒜頭炒空心菜,除了他的作法很簡單之外,我喜歡在起鍋前灑一點點的香油,所以炒過兩次這道菜,吃的人都說很香很好吃喔~~呵呵~~原來我是 "空心菜小姐"呀~~哈)


雖然爸媽,還有來我家作客吃飯的平哥都說好吃,但我仍覺得蛤蜊的沙如果吐得更乾淨,應該會更完美一點~~沒關係, 這表示我還有許多學習與進步的空間喔~~~~
自願學, 甘願做, 沒有壓力的學習烹飪感覺真的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