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年前的我在這裏攝影留念 ---  大中至正 )

位於中正紀念堂的大中至正牌匾在96126的今天就要被拆除了,我心中有萬般的不平與不捨!!!

政黨輪替是為了相互監督與提昇執政效率,希望台灣能夠更好! 不是嗎?
現在,有更好了嗎??
討厭執政者用老百姓辛苦賺來的錢作毫無意義,只為滿足自己獨裁稱王的慾望,
厭透執政者盡搞些小動作,就如同在演一齣促銷商品的商業廣告行為,
改名自由廣場”,人民就會比較自由?? 改為民主館”,社會就會更民主??

每每看到這則報導,連對政治不熱衷,也已經懶得看戲的我,心中就難免憤憤不平,更覺得自己不過是生長在這個國土上的一個小小人物,任人擺佈而完完全全無能為力!

還記得小學第一次校外教學就在中正紀念堂,初見到大中至正的那一幕景象,至今仍深深烙印在我腦海,現在,名字改了執政者變了...人民生活變了...彷彿整個世界都變了...
忘本! 過河拆橋!
沒有前人用生命換來的抗戰勝利,恐怕今日這些站在政治舞台作戲的人,早在當時就已經因戰亂而死,或根本就無法安全出生來到這人世間吧!!

看到父親腳上還留著當年抗戰被子彈打過留下來的痕跡,再看看今日這些毫無建設性的事件與行為,實在讓我無法平撫內心的激動!

學生的課本裏還須談什麼 飲水思源”? 我看乾脆也刪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