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未來,就業市場即將漸漸移向大陸,心中就不免有些擔心
許多企業與人才都想要快速前進大陸搶佔商機,
追隨而來的就是整個家庭生活型態的轉變~

常聽說,十個男人有九個前往大陸後就自然而然淪陷於大陸女色,
男人即使不採取主動,也難抵大陸女大膽作風的主動攻勢,
雖有男生會極力撇清這個傳說,
但事實上,當男人在要求女人對他始終如一的同時,
能夠將另一半放在心上,潔身自愛的又有幾個呢?

雖然至目前為止,我從未有過這方面的困擾,
因為我幾乎一聽到與大陸長駐有關的男生,
就完完全全提不起勁想要進一步認識與了解……..
身邊已有太多女性朋友,正因為另一半淪陷於大陸美色而獨力扶養子女,過著吞忍保住完整家庭的日子,為的只是希望另一半能有更好的收入養家,
看了真的覺得很為她們感到無奈與委屈~

台灣婦女被要求三從四德,然而男生呢?逢場作戲竟是他們最合理的藉口
男人總要女人裝傻?
那麼,男人呢? 如果有一天,角色互換…….又會如何?
也難怪新聞報導,台灣有越來越多的女性,寧可選擇當"干物女"了.....

這是個百變的社會,
變的是社會型態與價值觀,
而當感情受到背叛與考驗時的煎熬是任什麼也改變不了的傷~

l 朋友的哥哥,我從高中就認識他了,敦厚老實,婚後去了大陸一樣淪陷ㄚ,
    在正與老婆打離婚官司,很可悲~

l 我的國中同學,這幾年我在家附近遇見她,總是一個人帶著小孩,當我問起
    她在大陸工作的丈夫
,她總是落寞的閃爍其辭

l 朋友的老公跑大陸像跑市場,今天回來,明天就又說有急事要趕回大陸,
    知這樣
事業究竟做的有多大厚….

*****************************************************************
最近身邊發生許多事情,有同事的事,有朋友的事,再再讓我決定,有些事,要做就要快!!
現在就能做的事情,就永遠都不要說出.......再看看吧! 或 再說吧! 再過一陣子吧!  這樣的話語.....
因為沒有人可以預知下一分鐘的你會是如何?....

下個月,我決定要去大陸了!!!
終於要兌現對老爸的承諾,陪他回海南島家鄉祭祖,因為是自由行,沒有跟團,所以心中覺得有點忐特不安,加上以前曾去過大陸上海與寧波,對於大陸人的文化與說話方式,我是打從心裏不能習慣,更何況這次還帶個年長的長輩,根本沒什麼玩的心情,只希望這趟海南行,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囉~

這個風景令人嚮往,文化卻令人怯步的地方------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