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路 - 劉志鴻婦產科

100/8/20 () 初診

9月份還沒開獎,正在猶豫該不該在這時候去見見傳說中的劉醫師(小學同學

在這裏做人成功,極力推薦;據說名主持人于美人也在這兒懷上龍鳳胎)

很巧!平哥今天加班,我閒著也閒著,好吧! 那就來去看看吧,反正一面吃同事LU LU介紹的中藥,一邊看西醫作檢查,雙管齊下唄~

 

劉志鴻婦產科就位於仁愛醫院對面,果然像我同學跟我說的一樣,一踏進診

,每個沙發上都坐滿了一對對的夫妻,有的看起來好像年紀也不是太大,

也走上人工或試管之途,其中還不乏有外國朋友來看診,感嘆現代人還真是辛苦啊! 工作壓力大,社會型態又大多晚婚,等到經濟狀況稍可考慮養育下一代時,

通常又都過了自然受孕的黃金期,這樣的人工受孕方式,恐怕係上一輩無法想像的情景了~

 

網路上對劉醫生的專業普遍好評,但對於看診態度卻大都比較負面,這也是我

一直遲遲不敢前來的原因,但今天看診後我深深覺得,他人的感受真的當作參

考即可,我反而覺得劉醫師長的很福相很可愛,雖然不會說話安慰患者,但我

,會走進這裏的人想要的應該是順利受孕及生產,而不是求心理慰藉才來,

安慰的工作找自己的老公比較快囉~ 初次看診,我對診所環境及醫生和護理

人員的印象打90~剩下的10分留待日後慢慢觀察囉~

 

今天我PM3:00報到,看診+抽血+檢查泌乳素(這項檢查真的又尷尬又痛

!!幸好檢查結果正常~),離開診所時大約是PM5:40,比起先前到新光醫院

看診,省下了不少等候的時間~看診費用$1,350大洋~~(無健保,全自費)

這次看診,醫生請我要控制體重,否則打了排卵針+ 懷孕會變很胖很胖喔….

~~~~這讓一直以為可以生完再減重的我,於隔兩天二話不說馬上又向林麗

華中醫報到針疚控制我的體重&新陳代謝了~

 

100/9/10 () –平&美抽血 ; 美前次抽血報告(AMH1.6, 較年輕應>2)

9/5從澎湖痛快玩了一趟回來,9/9小紅很乖的正常報到了,也就是說同齡

同事[一帖就中]的中藥,這樣的幸運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本月正式宣布槓龜

9/10(),不用請假,這是劉志鴻診所的好處,我和平哥依約診時間於PM3:00

報到,一樣是滿滿的候診夫妻(診所會核對身份證正本,確定是合法夫妻才會

接受看診及療程) 我和平哥坐在沙發稍稍等了一會兒,平哥也充份利用到診

所提供的咖啡機,喝了免費咖啡,而我則是拿了嬰兒與母親雜誌看著內頁的孕

婦及嬰兒照片,我的心中充滿著喜悅與期待,因為我已經踏進這個門,也準備

要努力做人,當個好媽媽囉~ 但願可以快快實現這個願望.

PM3:00約診,大約PM5:00就看完診離開,平哥和我對於這樣的時間效率感到

很滿意哩~ 本次檢查+拿第一階段針劑,費用$37,250(無健保,全自費)

今天開始每天晚餐後吃1顆葉酸Folacin (其實我之前網路爬過文,為了寶寶

腦部發育好,早就在偷偷吃葉酸了啦~)

 

100/9/11 () –開始打排卵針

今天開始要正式進入試管療程,開始打排卵針了!

因為仁愛路不好停車,今早太陽又那麼大一顆,所以我們決定坐捷運,再到忠

孝新生站換我的小ㄅㄨ ㄅㄨ~

週日診所不看診,只提供打針服務, 所以從進到診所後不到30分鐘就OK~

今天共打了3: Gonal-F(果納芬) 300cc.(左右肚皮各一針150c.c.)
Menopur(
美諾孕/21)

 

100/9/12 () –打排卵針

今天是中秋節放假,但診所一樣有看診,帶給我們方便,卻辛苦了護理人員~謝謝你們喔~~

一樣和平哥騎車前往診所,打完針還到忠孝新生站吃了美味的早餐, 不錯耶~

今天共打了2: Gonal-F(果納芬) 300cc.(左右肚皮各一針150c.c.)

 

100/9/13 () –打排卵針

為服務上班族,診所於每天早上7:30即提供打針 & 抽血服務,在試管療程的

這些日子裏,我和平哥討論結果是我先住在台北小窩,離仁愛路近,可以一早

就前往,免去通車辛苦又趕的過程,所以今天一早7:30我就騎車到診所了,

是今天看診者的第一名耶~ 竟有一種莫明的興奮,叫我第一名啦!

打完針進公司才早上8:00,部門都還沒人來,可以很從容的準備今天9:00的主管會議會場及資料,還可以悠哉吃個早餐,讚讚讚 ~~

今天共打了3: Gonal-F(果納芬) 300cc.(左右肚皮各一針150c.c.)
Menopur(
美諾孕/21)

 

100/9/14 () –打排卵針

今天又是第一名! 可見當我想做一件事情時,總是這樣的認真呀~哈哈

可能因為晚上都提前到11:00-11:30就歐歐睏,生理時鐘在睡滿七個小時就

會自動醒來,所以起床大約都在早上七點左右,洗臉刷牙更衣30分鐘 + 騎車到仁愛路5-10分鐘,果然留著小窩沒賣也沒出租,真的方便多了~

 

今天共打了2: Gonal-F(果納芬) 300cc.(左右肚皮各一針150c.c.)

 

100/9/15 () –打排卵針 + 抽血

維持了兩天第一名,心想時間都很充裕嘛,今天快8:00才到診所,竟已落到第

5,看到一名患者簽下”有發燒 ”症狀,我趕緊把口罩戴起來,免得無故被

感染就不好了,等了一會兒就輪到我了,離開診所大約8:20,公司8:45刷卡上

,從診所到公司大約5-10分鐘,時間還是很ok~

今天在診間看到一位女士,年紀好像有一點大,行動有點緩慢,也是來打針的,

會在這裏出現的當然不是人工就是試管,老實說,看到她我有一點點訝異,

有一點點心疼~~女人真的就是在和年紀賽跑…,另外也看到一位女性比我們

晚到卻因老公在樓下等她,一直在催護士,我可以體諒趕上班,或臨時停車的

壓力,但她應該要早點出門才是喔,我覺得這樣被催,護士也會不舒服吧~
至目前為止,今天破記錄,一天共挨了5,嘖嘖嘖..趕快發短訊給平哥要秀

.(:昨晚到龍山寺拜註生娘媽和觀音菩薩,抽到上上籤耶!有開心~)

 

今天共打4 + 抽血一管:

Gonal-F(果納芬) 300cc.(左右肚皮各一針150c.c.)
Menopur(
美諾孕/21
)
Cetro (
欣得泰) 0.25cc.

 

100/9/16 () –打排卵針 + 看昨天抽血報告

今天須先看昨天抽血報告再決定針的劑量是否須要調整,所以改在中午公司

午休時間前往診所,中午看診的人一樣很多,但我並沒有等很久,看過抽血結

果一切ok! 所以大約12:25就打好嚕,接著就等明天早上和平哥一起前往診

,我要照超音波,and帶著錢大爺繳費拿取接下來的針及藥劑了~~

今天問了護士一個問題: 我這週日可以去補染頭髮嗎(有白髮)?

 

[護士:]

為什麼要補染呢? 妳那麼年輕,又沒有白髮…接著低下頭看看我的看診單,

然後發出一聲”啊 ”!我剛剛沒注意,妳實在是完全看不出來耶…

 

[我心中OS:]

厚…是有真的老成這樣嗎,這位妹妹,妳也表現得太過驚訝了吧…切~~沒禮

,好啦,看在你也算有稱讚到我的份上就算啦~~

 

今天共打了3:

Gonal-F(果納芬) 300cc.(左右肚皮各一針150c.c.)
Cetro (
欣得泰
) 0.25cc.
: 在林麗華中醫的療程於今天收針完畢,總共瘦下2kg,中醫建議接下來

   
由我自己控制飲食,以免影響試管療程進行,等生完要減重再來就行~

 

100/9/17 () –照陰超+ 打排卵針 + 抽血 +拿針藥

週五晚上,平哥和同事聚餐,而我下了班也有點累,於是賴在台北小窩住了一

,隔天起了個大早,晃ㄚ晃得到大安路的85C吃早餐,也忘了是誰給了我

一張85C的優惠券,讓我又免費享用了一個好吃的小蛋糕~~哈哈, 好開心!

平哥於早上10:00到小窩來接我前往診所,今天首次照陰超看卵泡成長情形,結果醫生一直找不到卵泡,讓我好緊張呀! 打了那麼多針可別白挨了嘿!

(這和之前我在新光吃排卵藥後一直照不到卵泡是一樣的情形)

原本兩腳開開九已經不舒服+尷尬, 醫生非常認真的要找到卵泡,竟要我把兩腳張開拱起來......尷尬到極點! 心中只能默默對著我那還沒受精的卵寶寶說: 媽媽為了你, 再不舒服都值得,你要加油捏!~ 果然心裏默唸完,醫生馬上找到卵泡,原來是因為我的卵巢位置比較高,難怪之前新光醫院的護理師都照不到,果然醫生親自出馬照超音波還是有差的!~

 

打了3 + 抽血一管

Gonal-F(果納芬) 150cc.

Menopur(美諾孕/21)

Cetro (欣得泰)0.25cc.

今天照音超+抽血+拿第二階段針劑, 費用$10,000(無健保,全自費)

 

今天看診,平哥開始學習幫我打針了,因為再過幾天,等卵泡夠大時,會有一次

的破卵針須要平哥在半夜幫我施打,沒想到平哥很有當護士的慧根耶!才學一

次就上手,真的很不錯~還是因為不是打在他身上,所以下手毫不留情ㄚ~

為了補償我肚肚上已佈滿針孔的辛苦,照陰超又被折騰了一會兒,平哥帶我去

西門町樂聲戲院看賽德克巴萊,晚上則是參加社區補辦的中秋晚宴補一補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太陽的天空 的頭像
    小太陽的天空

    小太陽的天空 [聯絡請至shoumei0924@gmail.com]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