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下班後 , 常看見我家老公坐在家裏忙碌的把玩一些彩色小豆子,

整個餐桌全被瓶瓶罐罐給佔滿了...ㄏㄏ...有點亂

 

( 在職場上, 辦公室的氛圍時常就像這些滿桌的彩色小豆子與瓶瓶罐罐...

各有各的色彩, 一罐一罐各自分派...呵呵, 也是有點亂.....)  

 

 

這些彩色的小豆子就是魔術土, 可以拿來種植綠色小盆栽喔!~~~

未泡水時是一粒一粒小小顆的豆子, 泡了水之後就變得大大顆的, 像粉圓一樣

 

( 許多上班族, 擅於自我膨脹, 就像泡過水的彩色豆子一樣, 一但習慣了膨脹, 原本的樣貌??? 根本就回不去了....瞬間變成表現亮麗卻可能有毒,不可食用的裝飾品)

 

我問老公: 你現在打算怎麼做呢? 這些豆豆顏色都不一樣耶! 你是要種幾瓶盆栽呀?

老公說: 我想試著將不同顏色的豆豆擺放在一起, 讓顏色看起來繽紛又協調, 多擺放一些綠色植物可以綠化環境嘛~-->呵...每次看他這麼認真, 我都覺得他好可愛呦~

 

( 多麼希望公司員工都能相親相愛, 氣氛和諧, 但這根本是天方夜譚! 因為牽扯的層面實在太廣~~畢竟, 沒有人能夠要求他人的想法都要和你一樣! 所以才會有員工工作規則的訂定啊,  遇意見相左時, 至少有方向可循~ 而主管們以身作則就很重要了 ) 

 

 

這一瓶小盆栽是老公初次嚐試的作品, 單一色彩反而顯得搶眼~ 乾淨~ 獨特!~

我好像比較喜歡這一瓶耶......



( 年輕與創新很可取! 但不要一味地只想要突顯自己, 而忽略了前輩們的職場經驗與能力, 我們每個人都像塊海綿, 須要不斷吸收與學習, 最先自滿的人, 往往也會是最快退步的那一位, 因為過度膨脹讓你的成長很快就停滯了...)



 

 

哇~~~這樣擺放在餐桌上真的很不錯耶

 

( 公司最近發生許多事, 心裏多少有受到影響, 每天......都有空穴來風的猜測聲, 

而坐在這個職位上, 只能提醒自己多聽! 多做!  少說! 要相信自己的老板! )   

 

 

老公上班的單位最近也在推行 "拈花惹草" 綠化活動呢~

 

( 事情總是會解決的, 只是結果如何而已! 做好自己該做的, 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   

 

里長家旁邊的花圃, 還有里長辦公室門口也全都在進行綠化~~

"綠化" 環境,  不僅增加美觀, 聽說還有安定情緒的功用喔,  

只要簡單的幾個小盆栽, 就能讓工作環境與居家更加的有朝氣與活力!~~~

何樂而不為呢?

 

( 綠化了環境, 那麼心靈呢? 也該找時間, 找機會好好綠化一下了吧!~

前幾天放假, 老公輪值班, 我自己在社區一樓的Cafe' 享用早午餐,

竟然順手帶了從行天宮帶回來的書看, 事後還被友人取笑說吃葷食還看佛書呦?

呵.....我又沒有要悌髮為尼, 沒有要吃素啦~~

只是想平覆一下這幾天工作上的事帶給我的衝擊.....想讓心靈清淨. 綠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