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睡眠品質不好, 可能因為提前就寢, 所以總在清晨五點多就起床,

然後在床上滾來滾去, 滾到七點才起來梳洗準備上班

今天一早, 搭上敦化南路直行公車, 發現了莫明奇妙的公車座椅, 讓我感到相當困惑....

不禁手癢拿起手機拍下這些設計的很莫明奇妙, 各種形狀高高低低凸起的公車座位

 

困惑一:  坐個位子要爬上兩格階梯@@, 即使要讓座給老人或孕婦, 恐怕他們也很難在行駛中安全爬上去

困惑二: 就算是為了要善用空間, 也要注意一下前後座位的距離吧!

 

困惑三: 由於座位距離太窄, 幾乎每位乘客的腳都會緊緊頂到前面椅背或圍板(請見上圖與本圖),

這樣.....設計安全帶的功用是?.....是讓媽媽們把小孩綁在上面嗎? (對不起, 我只想到這個功能)

 

 

困惑四: 椅子就這樣加裝在斜板上, ㄚ下面這些五角型和四角型的凸起物下方不知道是什麼厚?....

 

哇~~還有半圓型的凸起物耶

 

下面這張照片是本姑娘在下我的美腿啦~ 哈~

就這樣踏上二層階梯, 然後手拿包包, 身體擠進一個小小座位, 腳踩在一塊窄窄的鐵板上,

旁邊坐了一位男士, 只看到我的腳已經縮到邊邊角角, 縮到不能再縮了.....這到底又是什麼便民設計咧....??

還是我太笨! 不懂設計家的美意???

 

其實, 發現台北市公車上有這樣高高低低各種形狀的凸起物已經不是第一回了!

只是今天早上坐的這一台特別的怪, 小小空間裏, 東凸一塊西凸一塊,

如果這是低底盤公車設計, 是否顧此失彼呢?  

下車時, 我又拿出死秤子的講求正義個性, 笑笑的問司機, 請問這邊凸起的東西, 下面是什麼呀?

司機說: 是前輪呀........

我說: 是喔...設計還真是奇怪耶! 座位距離也太小, 長太胖還真是坐不進去呢!!

司機笑了..........

而我也笑了...但我在笑的時候心裏卻在想著: 凸起物的下方是前輪喔?

那其他公車的前輪都是放到哪兒去咧??? 

 

困惑.  困惑.  困惑. 困惑呀!!!!! 今天下班, 來CALL  1999 問個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