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預計於情人節做的巧克力草莓, 因故忙碌. 暫緩.....

一直到2/17 這天有位重要人物生日,

前一天下了班回到家, 我連衣服都沒換, 馬上拿起早已買好的ㄍㄟ西就開始動手做巧克力草莓,

民以食為天嘛! 該忙的事要忙, 但原本的生活步調還是得一樣要繼續向前行....

 

迫不及待先show一下成品

 ( 照片一 )

 

 

 

( 照片二 )

 

 

 

除了巧克力草莓之外, 我還做了大心 &  小心型狀的巧克力喔,

像這樣擺放起來, 就成了一朵漂亮的四葉幸運草了~~美~~~~ 

 

 

雖然可以使用巧克力磚下去溶解製作巧克力,

但我還是選擇了花重本買了我最愛的Movenpick黑巧克力,

以及廣告打得很兇的meiji黑巧克力 & 白巧克力

 

 

 

照片中的ㄍㄟ西就是之前我到大創百貨39元專賣店逛的時候買的巧克力模具

 

 

下班時在公司附近買的貴松松草莓....

我記得草莓不是一盒99元就買得到了嗎? 曾幾何時已經漲到一斤380 - 580 的天價了!!~

可能是因為季節變化的關係, 產量少吧.....

這樣一盒要價180元, 共有20顆, 是我唯一還可以接受的價位,

你看看~~ 細看還真的很像草莓鼻耶.... 瞬間想衝出去買個妙鼻貼~ha

 

 

首先, 將草莓洗乾淨, 並用廚房紙把草莓擦拭乾來,

瞧我小心翼翼的, 就怕一個用力把草莓給捏爛了...

草莓感覺真的好脆弱, 難怪有人常把經不起打擊與挫折的年輕一代稱為草莓族~

 

 

好啦! 正式進入製作過程囉~~

請記得巧克力在溶解時, 請一定要" 隔水加熱 "  嘿~~

不然會很容易燒焦或黏在鍋子上喔~ (這是網路上教滴)

 

 

 

來貼個步驟圖ㄅㄟ~~

 第一層: 白巧克力溶解 ---> 拿起草莓沾上

白巧克力果然如網路上所講的, 真的很難溶解耶, 所以我偷偷加了一點水, 否則應該是不必加水的.....

不知道吃進肚子裏是不是也會很難溶解哩??

 

 

 

第二層: 黑巧克力溶解---> 將已沾上白巧克力的草莓再沾上黑巧克力,

 但請記得要留一點點白色的部份不要全沾喔, 這樣黑白搭配起來顏色會比較好看些~

黑巧克力很容易溶解, 就連拿在手上, 都會因為手溫而開始溶化.....

 

 

因為還要做心型巧克力,

所以我將平哥過年買的杏仁果敲碎, 可以將其夾在巧克力中, 或是灑在巧克力上頭皆可

 

 

耶!!~~做好了!~ 雖然和我理想中的樣子還有一點差距,

但分裝後拍起照來還是有一點點小成就感,

除了自己先試吃是一定要的之外, 也請老公和大伯試吃,

老公說:   唉呦, 草莓好酸喔 ( 嗯...我ㄤ真的是超怕酸的啦)

大伯(老公的哥哥) 說:  不錯阿! 甜度剛好, 很好吃 ( 嗯...這應該不是客套話吧)

我自己:  喔~~~((((   我愛巧克力!  我愛草莓! 我更愛巧克力草莓 )))))))), 好吃好吃!

一整個很捧自己的場啦!!~~


其實, 除了草莓之外, 用其他水果也是一樣可以的,

只是因為草莓型狀和顏色討喜, 且酸酸甜甜, 配上巧克力的甜甜甘甘的味道, 感覺還蠻配滴~

明天就帶一些到公司請主管和同事吃吧!~

平常在公司受人照顧頗多, 也該適時小小回饋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