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高雄捷運紅線一日遊 **********

一本地圖.  一只Kipling背包. 一組腳架, 一個人的高雄捷運紅線背包之旅, 啟程囉! 耶! 

 

 

捷運旅遊既經濟又方便, 捷運一日卡一張200元, 分為兩種:

  • 一種是任你來來回回隨便搭乘, 最後可以在任何高雄捷運站退回押金70元.
  • 另一種一日暢遊卡, 除捷運外, 還可搭乘公車及渡輪, 但不會退回押金.

我覺得高雄的旅遊推廣規劃做得相當不錯

 

哇~連捷運車廂內的椅子都是綠的耶, 北部是藍的, 這應該是巧合吧?!?

  

 

這次小美的背包之旅, 鎖定重點式旅遊, 省略已經去過的景點 

 

********** 高雄捷運紅線  橋頭糖廠站 **********

 

橋頭糖廠是今天的重點旅遊站, 我在園區內四處閒晃. 拍照, 就耗掉了一整個上午

 

太陽雖然很大顆, 但幸好有整排綠油油的漂亮綠色林道可以讓我散步在樹蔭下, 吸收大自然免費芬多精

  

 

糖廠園區內盡是古屋. 舊舍. 古蹟牌樓. 防空洞

   

 

 [ 白屋 ]   以前是招待所, 現在遊客要入內參觀及用餐點則是須要七天前事先預約, 否則是不對外開放的

    

 

四處可見鐵製藝術裝飾品

  

 

 

自行車道有自行車可供租借,  五分火車則平日才有行駛, 遊客可以搭乘五分車遊糖廠園區

 

 

 

窺探建築之美, 社長辦公室就像一座隱藏在樹群中的小雕堡, 觀音菩薩的祈福牌滿滿掛在廟前方, 除了出現一怪怪伯伯試圖搭訕讓小女子我有點驚嚇之外, 一切都是那麼的輕鬆自在~

    

 

 

來到糖廠,  當然得要品嚐有名的紅豆酵母冰呀! 這兩天正好是糖廠冰品展售中心新開幕的日子, 到處都豎立了慶祝開幕的旗子, 新的展售中心就位於舊展售中心的馬路正對面, 幸好不會難找.

  

 

將將~~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美食總要找對地方, 大部份的遊客都點了紅豆酵母冰或紅豆鮮乳冰 (因為我有站在旁邊先觀察了一會兒...呵), 親自嚐過後....我發現我不太喜歡酵母冰的味道, 甚至還有點怕, 早知道點紅豆鮮乳冰就好了

 

********** 高雄捷運紅線  美麗島站 **********

前幾年和平哥雖已到過這裏看過穹頂之美, 但上次是晚上又是假日, 這次則是平日又是白天, 拍起照來有不一樣的FU

   

  

 

********** 高雄捷運紅線  中央公園站 **********

還未走出捷運站就已看到寬廣的手扶梯設計, 兩旁的風車花朵點綴的繽紛亮麗!

注意看喔, 正中間的那一道是流水, 現場看比照片來得特別且吸引人~ 

 

 

********** 高雄捷運紅線   三多商圈站 **********

逛著逛著又回到了三多商圈站,  昨晚和平哥在85大樓看夜景, 今早平哥上課企, 我則是再度跑來這兒看日景, 順便見識一下公司簽約的金典酒店究竟優或是不優? 哈!

 

 

這是一棟相當奇特的建築, 樓下有百貨公司, 有大飯店, 樓上卻有辦公室及日租屋, 坦白說樓層內部規劃給人第一印象並不是太優耶...

  

中午還沒吃的背包客小美餓了!  因為午餐還沒吃, 乾脆就到金典飯店39樓的柏麗廳喝下午茶看VIEW囉! 反正也逛到腳很酸了, 在這兒正好可以獨享放鬆的幸福時光

 

 

這麼知名的大飯店, 沒想到裝璜卻是如此陽春, 這倒是讓我感到有些訝異與失望,

是不是因為南部人的純樸與習慣呢? 還是我要求過高?

 

甜點區的東西和提供的Haagen Dazs冰淇淋倒是還可以, 原價550元的Buffet下午茶, 匯豐卡打85折, 中信卡則可打到7折, 看來中信卡還是比較好用喔

 

 

下午2:30 走進金典飯店39樓柏麗廳享用下午茶, 5:00再搭捷運回到橋頭火車站和平哥及他同事一起開車返回台北, 三人延路聊天. 我累了就睡, 竟然只開了四個小時就抵達台北, 完成了這次背包客初體驗, 也燃起了下回是不是還要來個高雄捷運橘線之旅的念頭, 或再走趟義大世界好好玩他一整天呢? 背包好重喔, 這得再好好想想~

 

~~~ 更多相片已po在相簿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