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裏,特別謝謝住在台中的朋友充當了一天半的地陪,還去了位於西屯路的梨子咖啡館,真的是個很不錯的餐廳喔~
照片已貼於相簿中...有興趣的話點進去瞧瞧ㄅㄟ~


遠遠看到這樣金色的屋頂,讓我不禁更想要加速驅前一探寺中究竟呢~

 


如果不是親自走一遭,真的很難想像為何網路上把"中台禪寺"拿來和台中市區的"金錢豹"相提並論,今日一見,果真是豪華無比ㄚ~~


如果沒有去過印度或埃及,那麼,就安排一趟中台禪寺之旅,觀賞一下鍍金的屋頂是如何在陽光下絢爛耀眼也是挺不錯的啦~


猜猜看?這是什麼?.......不知道嗎?
好吧!讓我來告訴你,這是中台禪寺大廳的屋頂圖案....和我多年前赴義大利目賭的各個藝術殿堂景觀真是不相上下呢~

 


這就是修行者住的地方,個人覺得看起來很像飯店ㄟ...難怪有些人一來到這裏就直接悌髮為尼待了下來....幸好我考慮我的頭型不夠美...否則....哈~

 


中台禪寺的大門,拍照留念,那是一定要的啦~

 


入寺前的寬闊坡道


嘿嘿~來到這麼莊嚴的地方,理應會有平靜與敬佛的面像,但不知為何,我竟只是沉澱在它的華麗裝潢與整齊寬廣的景觀~忍不住.....就盤坐耍起寶來了


好香的印度老山檀香木....聞到讓人想要親一口~哈哈哈~~又耍寶

 


寺內有一個鹿園,很寬廣很漂亮~~


居然還有我喜愛的多拉ㄟ夢....厚...

********************************************************************************************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高鐵,
也是我第一次前往中台禪寺,
對於傳說中具有特色的景點,或新穎方便的交通工具,只要時間與能力允許,
都會讓我想要一探究竟~

因為是一個人搭車南下,這張照片還是麻煩一個很帥很帥~~的帥哥老外幫我拍的呦~~
他們全家來到台灣旅遊,剛好請我幫他們合照....趁這機會也請他們幫我照一張囉~互相幫忙嘛~

 


高鐵的椅子實在太小了,三個坐位一排,旁邊坐了兩個不相識的人,手臂與手臂有時都還會不小心碰撞到,實在感受不到花700元的價值ㄟ,只是比較節省時間就是了ㄅ~


這是我在女廁拍的照片,原因是因為一般看到禁煙標示都是寫No smoking ,可是高鐵上面是用Smoking is prohibited, 好特別喔~


搭高鐵自由座,隨到隨上,真的很方便,而且票價還打八折喔~很棒! 而且我也很Lucky的坐到位子一路睡回台北呢~

******************************************************************************************
這次搭高鐵到台中,除了見識到中台禪寺的華麗,更見識到台中豪宅的氣派..........
相較於位於金山的法鼓山,我喜歡法鼓山的簡單莊嚴勝過於華麗的中台禪寺,
相較於生活在台北的擁擠與高房價,我更愛上了台中輕鬆悠閒的生活~
很簡單,很隨興,很自在,很愉快的一個週末假日~For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