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Shall we dance? 劇照)

我的國標舞跳得並不好,甚至可以說很菜!
但若有正式場合,又遇見會帶舞的人,
卻又可以配合舞伴在舞池中隨著音樂盡情共舞
我喜歡學習跳舞,卻顯少進出舞廳,
我喜歡看人跳舞,卻又不希望自己深愛的人很會跳舞,
很矛盾嗎?....~其實不然~~

舞蹈讓人近距離接觸,音樂俱催情作用,
會不會因此產生微妙的情感這個答案,誰都不敢百分百把握~

有一部電影,片名是Shall we dance? 由李察基爾主演,
李察基爾的深情眼神與淺淺的笑容,是外國男藝人中最能吸引我目光的一位,
也許是電影編導賦予他太討喜的角色了,
讓他總是深情款款~認真又負責….
這是現實生活中,多少女人夢寐以求的男人啊~~

[Shall we dance?] 片中的李察基爾飾演一位結婚近20,
家庭,工作,生活一成不變的律師
每天工作完畢,面無表情的搭乘列車返家,
在經過一間舞蹈教室時,總有一位神情落寞的美麗舞蹈老師站在窗邊,
不經意地….引起了他的好奇心,與學習舞蹈的熱情
因為隱瞞學習舞蹈,作息的改變,讓他的妻子誤以為丈夫有了外遇
(
事實上我覺得,他確實已有了精神外遇….,只是感情還來不及一觸即發,就已被親情拉回到現實~~)

Ok ~ 我不是想要當電影評論家,
也不是想要在這裏說電影,
只是我很感動於電影中最後一段,丈夫對於另一半的感受能如此在乎與體諒,
最後選擇對自己的妻子說Shall we dance?....

夫妻或情侶,培養共同的興趣,
並將另一半帶入彼此的生活圈或旅行中,
讓生活的交集不僅僅只在柴米油鹽的花費討論中
而是在生活的共同體認.
我相信,
這種共有的回憶是億萬財富都無法取代的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