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被動善變...也是主動改變.....
因為心情在變...人在變...環境也在變...所以在我的日記裏時喜時憂...
但這....不就是人生嗎?

最近聽到一個詞叫作"阿Q",乍聽之下還以為是電視廣告中阿Q桶麵的阿Q呢~心想,我有長得那麼喜感嗎?....後來才 知道阿Q的意思是已經發生的事,卻可以馬上好像沒有發生過一樣的傻勁....其實不然...已經發生的事,怎可能當作沒有發生呢?....
就如同大家耳熟能詳的釘土牆理論,即使拔掉牆上每一根釘,但坑坑洞洞的痕跡卻仍然會一直留在那面牆上不會自動消失....除非你用心將它撫平~~

我不習慣讓生氣與難過的事情在我的生活裏拉出太長的時間....所以通常會想出許許多多適合自己的方法去調適,藉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所以就會有前一小時還在生氣難過,後一小時就可以相安無事的情形出現.......

與其說是天秤的善變....不如說是天秤因喜愛美感與融洽所釋放出來的天性吧~

****************************************************************************************

昨天是很充實的一個週日...起了個大早,穿了件休閒短褲,輕鬆的polo衫,帶了本書就到家附近的skylark悠閒享用早餐...在看書的同時,隱隱約約聽見了隔壁三位50多歲男長輩對於交給老婆薪水的有趣對話...
有一段是這樣的...他們說:[怎麼樣才可以讓老婆覺得你給她的錢很多,但又可以讓自己覺得過得很好,不會苦哈哈?....最好的方法就是一個月薪水30萬,一定要說是20萬,這樣若交給她15萬,她就會覺得你對她很好而很開心.....但其實自己也還有15萬可以花用....你看,多好ㄚ~~].....
wa le..... 無言.....
嗯.....所以呢,那也就是說以後若結婚,老公告訴我的薪資數目.....是不是也該往上再加個幾成ㄚ?...~~哈哈


下午和朋友去拜見迪化街的千年老爺爺...而後受邀至大同區聽了一場很棒的演講...演講中讓我覺得很好笑的一段是這樣的:
有一個女生問一個男生:  [你的興趣是什麼ㄚ?]
男生回答: [ 喔,我的興趣喔......靜態是睡覺.....動態是................................."翻身"]
如何?很好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