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鄉  

一年一度的海南同鄉會又到囉~

今年的春節假期比較短, 初六開工, 巧遇老爸農曆生日, 又恰好是同鄉會的日子,

不忍看老爸沒人陪伴參加失落的神情,於是乎請了休假帶老爸前往

test

 

鄉音無改鬢毛催.......這是沒走過戰亂與家人分離的我們,

很難體會的一種微妙的思鄉情懷.....

每一年, 老爸總是穿梭在桌與桌之間, 很努力尋找同是儋州縣的老鄉,

但,一年一年的失望,總是僅遇見1位或2位,且年齡相差甚遠,沒有交集...

很難得, 今年算了算, 至少有近十位同為儋州的老鄉們,有幾位年齡相近,

可以用老爸熟悉的家鄉語對話, 老爸整個人簡直是樂開懷呀~~~!

 

往年春節同鄉會並沒有發紅包,

今年會長特別發給現場85歲以上的長輩們紅包, 老爸高齡95, 加倍, 拿兩個, 開心事又一樁!~

雖然一包只有100元, 但看得出來, 長輩們的喜悅溢於言表 

 

我的籍貫雖為海南島(現:海南特別行政區),

但出生於台北市的我,家鄉話是係聽不系講呀

出現在這兒的角色, 除了陪伴, 就是擔任攝影師, 拍照記錄美好時刻, 成了我很重要的工作~

 

自從當了媽之後,看著女兒一天天長大,心中是喜悅的, 卻也對"老"這個字,感到越來越恐懼...(怕怕..)

在同鄉會這樣的場合裏, 四周大都是長輩居多,也讓我難得可以充當一下"年輕人"

雖然現今 "姐姐" 當紅, 但今天的我不當姐姐, 可是眾多人口中的"妹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