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 孕媽咪又要出企玩? 

呵呵, 對啦! 誰叫身邊一直有人以過來人的身份對我善意威脅恐嚇,

說要玩要趁現在, 不然等小孩出生後就等著被小孩玩吧!~ 

 

 

所以在卸貨前的兩個月, 就來一趟體驗環島之星小旅行ㄅㄟ

 

 

這天一早, 夫妻倆抱著雀悅心情搭小黃前往台北車站,

拍下了出發前的第一張照片

 

 

久聞環島之星盛名, 但在網路上卻不容易找到購票之處,

就連上台鐵網站都找不到, 這就奇怪了.......

原來呀~~~是交給易遊網 eztravel承辦了

 

 

耶! 車子來了, 我們和其他遊客一樣, 滿心期待的和彩繪車廂拍照,

 

 

 

不過,當我們一踏進車廂, 我的滿足度立刻就下降了許多,

除了一排僅坐三人的寬敞座位讓人感到舒適之外,

車廂傳來了廁所的味道, 確實不太好聞, 車子內裝也不如我預期中的高檔

( 也可能是我要求太高了)

 

 

整列環島之星共有五節車廂, 其中有四節都像這樣, 供遊客乘坐,

今天是週五, 算是小週末, 竟然只有我們那節車廂有坐人,

其他車廂均空無一人......這樣營運真的能夠撐得下去嗎?...有點小疑惑

 

隨車服務人員送來的第一份餐點---早餐,

因為內容物一般般, 所以就沒特po照片供大家觀賞與流口水

 

 

 

就像搭飛機一樣, 會有推車過來讓遊客自己選擇想喝的飲料

 

 

 

提供3-4種報紙可選擇

 

車子行駛到宜蘭時, 服務人員會送每位乘客一個宜蘭名產---藏金棗

味道還算不錯, 嗯~~~總算是吃到一樣我沒嘗過, 又覺得還不錯的東西了

 

 

喜愛唱歌的人應該會很喜歡最後這一節車廂,

是投幣式卡拉OK, 但今天卻空無一人, 可見今日遊客旅遊之意不在歌唱ㄅ

 

 

車廂內有小吧台, 窗邊還有小桌可供站著聊天喝飲料兼欣賞風景

 

當車子行駛經過這樣一片片的綠田, 就大約猜到, 這裏就是宜蘭了

 

雖然車子內裝比不上法國的TGV列車頭等艙(啊!~很愛比較耶) ,

但車上服務人員態度還算是不錯, 在行駛經過較有名的景點還會廣播介紹,

照片中的是宜蘭龜山島, 可惜外頭天氣陰陰的,

遠遠的龜山島彷彿籠罩在迷霧中

 

搭乘環島之星本應該是延途欣賞風景的, 可惜延路 天空不作美, 看不到藍天白雲

 

但不管怎樣, 只要不下雨, 不用上班, 一切都是輕鬆愉快滴,

哈~~(老板不要看到這一段才好呀)

環島之星的廁所真的很陽春, 票價比自強號貴, 而設備卻讓人有一點失望,

尤其是沒有附馬桶座墊紙, 加上馬桶座又加彈璜設計,

讓孕婦我在如廁時著實的不方便, 希望台鐵在這小細節可以稍作改善才好

 

 

 

從台北車站出發, 大約坐了2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 終於抵達花蓮了!!

見到陽光出現,天氣好得很! 看來我們即將展開一趟快樂的花蓮小旅行嚕

 

雖不是第一次到花蓮玩, 但好像是第一次搭火車前來,

所以連從前站走到後站經過地下道都忍不住要拍一下照片

 

在花蓮火車站後站等待理想大地的接泊車來載我們

 

眼睛怕太陽光的平哥又皺起眉頭惹....

 

 

理想大地的接泊車很準時, 但它不是直接停靠在我們剛剛站立的地方,

而是停在稍微過個小馬路之處, 所以如果您到這裏來玩, 也和我們一樣等接泊車,

眼睛可是要稍微環顧一下前方, 才會注意到車子的到來呦

 

既然這篇發文是介紹環島之星,

那麼我就把回程(花蓮--->台北)的車上餐點,也一併介紹介紹吧!

環島之星回程車上提供好吃的池上便當+水果切盤,

但我不得不說, 環島之星的桌子設計真是難為了兩種人................

 

一種是身材胖, 或有啤酒肚的人, 另一種呢就是像我這樣大肚便便的孕婦,

平哥的身材尚稱標準喔,  但你看......桌子離他的肚子有多麼的近呀,

所以孕婦我根本無法使用這桌子用餐, 只能用手拿著便當盒吃飯......

建議台鐵在這方面也可以稍微貼心改善, 相信未來搭乘的人會更多喔~~


 

好啦! 我們並不是存心找碴, 也不是憤世嫉俗的夫妻,

而是真的想要提出更好的建議!~ 這樣, 台灣的觀光也才可以越做越好的嘛~~


 

至於這個池上便當就真的很好吃!

完全不輸幾年前我和平哥及友人專程到福隆買的便當呢~~歐依西so~ !

 

( 關於理想大地遊記篇,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