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都不要以貌取人,真的!

我所說的"貌",所指的不只有狹義的外貌長像,而是包含了外型所帶給人的印象與感覺,
事實上,我自己也蠻常犯這樣的毛病ㄟ...
通常認識一個人,我就隱隱約約會先在心裏為他貼上一些印象標籤,
但我的好處是...我可以用很短的時間用心去認識與感覺對方究竟是不是我想像中那樣~
有時感覺更好....但有時卻比原本的印象感覺還更差....

這個暑假我幾乎都在補習班補TOEIC,
現在,讓我想念的一位老師,卻是當初第一眼我最不看好的老師,
記得他第一次來教課時,看起來實在是像個小毛頭,
頂多也只是小留學生回來教教英文,that's all~
沒想到.....他已經快四十歲了,教學經驗與教學方式,卻是讓我進步與收穫最多的一位---
Teacher Tony(于老師)

*****************************************************************************************

我的一個好朋友,是位護士,
認識她許多年,卻從未到過她上班的地方找過她,
最近因為時常腰酸,心裏覺得不放心,
經由她的建議與安排,順利在醫院進行檢查,幸好一切ok ~逮~就~補~ㄋㄟ!
那一天,到達她服務的醫院----洗腎中心,我刻意在門口站了一會兒~~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從洗腎中心門口遠遠望去...我看到五年來最不一樣的她ㄟ
平常的她時髦,愛漂亮,擅打扮,總愛把鞋子穿得高高地....
在工作的地方卻轉而變成一個嬌小可愛的小鋼炮,穿的是平底護士鞋,
機靈且親切地穿梭在病床間,
與病人家屬及病人的互動彷彿就像一家人,
她曾說....醫院給洗腎中心護士穿的制服,讓自己看起來很像村姑....
哈哈~~~說真的,還真是像ㄋ~

我想表達的重點是.....
人都有許多面,因著職場,生活,場合不同而有所差異,
不要因為外表看起來像什麼,我們就馬上為他貼上標籤,
有時候,即使認識許多年的朋友,你都不一定可以完完全全了解對方的每一面,
更何況只是短短相識的人ㄋ?

看起來親切的,不一定真的和善
看起來可怕的,不一定真的兇狠
看起來活潑的,不一定真的愛玩
看起來文靜的,不一定真的乖巧
看起來異性緣不錯的....其實心裏只想取一瓢飲....

不要主觀的只以貌取人,用點心去了解你想了解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