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從我e-mail中轉貼過來的留言回應
一位在我生命當中佔有相當份量的一個人...
一位好友   一位貴人    一位讓我時時思念的人....
認識24年.....卻已有五年完全沒有見面了.......
感性    認真    文采依舊
讓我忍不住想要貼上部落格~~也謝謝你文句中給予我的讚美

那一段隨性小酌.....併肩打拼的日子
是我30多年來最有戰鬥力的歲月
而今.....當我失落想找人舉杯暢言
卻沒有一個人可以像你一樣能讓我如此心不設防

大地震....震亂了許多人的生活
也震出了許許多多潛藏已久的危險因子
得以重建的是家園....但永遠無法平息的卻是....脆弱的心
921已過了N週年,你........一切還好嗎?

(小木頭 于2007.10.2發表) .......小木頭是我在女童軍時團友給的匿稱

****************************************************************************************

收到了你的mail 之後,特地先起身倒了杯紅酒,在小啜一口後,讓口腔散發著酒香,讓心靈染點醉意,拜讀起你的大作,那就更添詩意了。


認識了這麼久,今夜卻是讓我見識到你,不為我知的另一面,驚訝於你的文采,能將你那麼細膩的感受,一五一十忠實的呈現給讀者──酒喝至此,卻已杯底朝天,待我取之而後再慢聊。

部落格裡的文章,我從頂端開始讀起,幾個地方和你分享:

到底怎麼了
到底..... 上輩子的我是怎麼了?
(短短幾句卻看到了你的悲傷,那令人心疼的畫面又清晰的再次浮現眼前,心驀然一絞,醉眼早已模糊……

飲食 vs. 愛情
對美食的愛戀難捨, 一如我對愛情的堅持與認真~
(對於愛情的渴望,一覽無遺……

週末補班日
軀體對靈魂說  :  你不去上班, 到時考績很爛, 心會難過, 我可不管你喔
(這句話卡哇伊到不行,讓我聯想到你那調皮可愛的一面,不僅如此)

於是... 在公司的小美座位上:
軀體刷卡到位 , 靈魂請假去了擎天崗
(相當有意境的結尾!反覆咀嚼許久還意猶未盡,彷彿自己已置身在擎天崗的大草原上,盡情享受陽光灑在臉上的優閒…… ,我非常喜歡這一篇,有淘氣,也有秤子的風格,哦~ 起風了……

玫瑰
百合 --- 清香 純潔
玫瑰 --- 濃郁 豔麗
= ( 百合 + 玫瑰) 除以2
適人 適時 適地 散發香氣
(同樣是令人為之一震的佳作!)

色戒
片中沒有深刻的愛, 卻有細膩深刻的性…..
(成人的世界本就如此不是?不啻是對世界的麻木與失望的另一種詮釋而已,及時行樂的性,能在最短暫的時間裡得到一個滿足,相對於需要時間醞釀出來的愛,顯得十分不符效益。)

中秋大團聚
(呃…………. 生日快樂…… 中秋那天,醉到隔天早上還在吐…… 挖勒…><

妹妹
(看到標題,就把剩餘的第二杯酒一口氣給送進喉嚨,看到伯母的糗事,想到她的膝蓋…… 你們姐妹以前的感情真好。後來那一段雖還能感受到姐妹情深,不過卻也是開始漸行漸遠…… 祝福你的寶貝妹子,在台中一切安好無恙!)

傾聽
我感冒了....... 噴嚏打個不停, 鼻水也不聽使喚的流....~ 感覺好難受喔~
(你唷,身體要顧好啦!別淨讓人擔心掛念……

我的相簿有新照片囉~
(嗯~ 等等抽空去看看,誰叫你都不mail 給我><

學會堅強
點破 欺人 ; 不點破 卻又欺己
…. 須要再多一點的智慧
(言之有物,Good!!!

天秤座
與其說是天秤的善變.... 不如說是天秤因喜愛美感與融洽所釋放出來的天性吧~
個人覺得:說得很好,很真,也很貼切。末尾的笑話對全文有著畫龍點睛之效,文不長,卻很好笑。

~ 是魔咒嗎?
因為我不想在還來得及的時候選擇消極, 而在已來不及的時候無奈的接受遺憾.....
(對於這樣的對比用詞,每每都教人疲憊的雙眼為之一亮,個人深感欽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