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8     拉法葉(老佛爺)百貨->羅浮宮->塞納河晚宴

 

天啊! 重頭戲來了, 部落格寫到現在已經是凌晨兩點半了, 已經有點昏昏欲睡的我, 竟有種硬要把遊記給完成的衝動, 因為終於來到了血拼篇

 

看到了嗎? 知名的拉法葉(老佛爺)百貨門口,等著百貨公司開門血拼的人群,右邊那一群就是我們可愛的團員們了,春天百貨也是近在咫尺....看來大家的荷包在今天大失血是可想而知了

 

拉法葉百貨的內部只能用"富麗堂皇"來形容, 完全不輸其他藝術建築物呢

 

OH OH ! 這竟是百貨公司耶

 

 

貴松松的鵝肝醬, 指一指拍拍照就好嘿~~

 

我已經在里昂敗過了的LV, 在這裏就不用再與大家在那兒和店員花時間慢....慢....問...了
法國人優雅. 緩慢, 卻傲慢, 尤以LV店員更甚, 與其這樣說, 不如說是LV為了保有在國際上不折扣與不敗的價格市場, 對於遊客購買數量的限制, 造成了店員也跟著跩起來的特性,我在里昂的LV購物時, 店員還會問: 妳近年來在歐洲是否有買過其他LV包? 幾個? 在哪買的? wa li le....也未免問太~~多了吧! 所以千萬記得, 赴歐洲買LV除了自用與幫至親購買之外, 最好不要隨便答應朋友代買, 那只會為自己增添許多無謂的麻煩~~排隊. 退稅. 等待. 會耗掉妳許多寶貴的旅遊時間滴~

 

LONGCHAMP在法國是國民包,所以價格比起在其他國家買還便宜, 天啊! 現在打到五折耶,
怎麼可以辜負他們打折的好意呢? 當然要高觀(台語)一下呀


想看紙袋內的內容物嗎?

 

一個送妹妹, 一個自用! 呵呵...五折耶, 當時怎沒想到多買幾個回台灣賣咧, 多少賺點兒旅費補貼補貼也好

 

小紅是去年和平哥港澳自由行唯一的戰利品, 大綠也是上張照片中我手上紙袋的內容物之一,至於中藍則是在巴黎機場要返回台灣買的,作為法國蜜月旅行的紀念物,因為印有巴黎鐵塔呀~~ 平哥也覺得買得很值得,很具紀念意義呢~~所以, 我真的沒有亂敗家喔

 

呼~~血拼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咻~~一下就過了,我陪平哥到春天百貨想要買他的包包和皮鞋,結果逛了半天,平哥得到一個結論是......百貨公司根本就是為女人而開的嘛~ 他好失落喔,什麼也沒買到,幸好在亞爾有買了他喜愛的戰士模型......呵呵, 好險

逛完街搭地鐵前往參觀羅浮宮及聖母院,而我們這團的那兩位貴婦則是寧可選擇繼續留在百貨公司血拼,後來聽說她們買到連卡都給刷爆了, 真不愧尊稱她們一聲貴婦呀~

在地鐵裏我們終於見識到了導遊口中常講的法國小扒手, 我們一上車只見三位約只有10多歲的小女孩隨即上車盯著我們這群人,手上拿了件衣服作掩飾,試圖行竊,幸好帶團經驗老道的Sophia大聲提醒我們才喝阻了她們, 沒偷成, 竟還用英文罵我們髒話. 真的是很想抓起來扁一頓
以前去義大利旅遊也遇過一次, 奇怪的是..也是女生, 猖狂到手都已經伸進了我的背包內, 幸好被我喝止 (其實哪有喝止ㄚ, 嚇得尖叫都來不及了) , 所以, 赴歐洲旅遊真的要很小心財物安全!!


 

這台公車後方的廣告Etam,就是我買類豹紋圍巾的那家店耶

 

聖母院

 

 

 大家一起踩著地上的這個符號,代表以後還會回到巴黎來~~我的腳是哪一隻? 你....看得出來嗎?


這天也不知發生什麼事? 一堆的軍人. 警察及消防車, 一度還不讓遊客進去聖母院參觀,害我們有點怕怕的,
該不會是被放爆炸物吧??


一堆警車,很嚇人ㄟ


 

聖母院裏,真的給人很詳和寧靜的感覺.....

 


 


 

羅浮宮, 就先貼貼照片吧! 我就不再一一說明了...

 




 


 

平哥戴著的是耳機, 聽導覽用的

 

果然唸廣告系的還是比我較為喜愛藝術,整個參觀過程,平哥都好認真聽喔~~

 

我還是和女神維納斯及她兒子邱比特拍拍照好了, 人家是遮胸, 我這是在遮哪兒呀?
切~~連學都學不像, 但....我總不能也把手放在....那ㄦ拍照吧


 

導遊說大多的雕像都是不完全的, 像這些就缺了手.....

 


這個則是缺了手指頭....(呵...沒拍到特寫)

 

這座雕像是我參觀過後最有感覺的一個, 所以一定要po一下,很唯美......我很喜愛

 

耶蘇的母親--聖母真的擁有好慈祥秀氣的臉....

 

位於羅浮宮廣場的金字塔

 

為了怕被竊, 大家都把包包背在外套裏, 看起來真像身懷六甲的樣子哩~

 

小凱旋門

 

晚餐就坐這艘船遊塞納河~

 

我們的燭光晚餐~~ 本來該是很浪漫, 餐點又好吃的....
但因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的照片, 一張要價20歐元,約為台幣700-800元(以匯率38計), 貴松松....我買了兩張,平哥很不高興, 當下我也覺得好委屈好生氣喔,可是返回台灣後, 我也覺得買一張合照紀念就好,為何要買到兩張咧?....
好啦! 這次我承認是我比較任性啦

 

在船上拍下的巴黎鐵塔

 

好清好漂亮的景色~

 

塞納河畔美麗的夜景, 為我們的夜遊巴黎留下最珍貴最難得的蜜月之行

****************************************************************************************
其他戰利品小物, 有一些是買回來孝敬親友的啦~~一下子就全送光光了














 

和我的LV ( Never Full )戰利品在小窩合照, 最近常在路上發現和路人甲乙丙丁戊.......撞包(就是很多人在背啦)

也可以變成這樣拿,比較小些~~比台灣便宜差不多一萬元, 犒賞一下自己是ok滴
(其實也可以算是平哥贊助的啦~~就看自己怎麼想囉! 要當成旅費? 還是當成買禮物的費用?)
總之, 就是有開心到呦~~~hahahaha~~表面冷靜, 內心其實在狂笑中

 

勾在手上拿也行! 讚啦! 不過話說回來, 因為這個包開口太大,擠捷運時真的要很注意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