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阿爾卑斯山區->希斯特洪->丁城->松果火車->昂特沃->尼斯

 

一早, 我和平哥就到飯店附近先拍拍照,想到今天要進入阿爾卑斯山區,就覺得好開心~
因為風景應該會很美才是~ 保有赤子之心的兩人就像小學生要遠足一樣的興奮

 

飯店的餐廳常有像這樣的水煮蛋, 將生蛋放入籃子內置入熱水中煮,可以依自己喜愛去控制熟度,
看到嗎? 桌牌前放著三個黃/白顏色小漏斗供計時用, 煮熟後的蛋可放在白色器皿上, 再拿到桌上食用~

我個人偏愛吃半熟的蛋, 有一天早餐, 我發現我敲破蛋殼正要享用時......覺得蛋怎麼不夠熟呀?
但時間是夠的ㄚ?? 最後發現一件蠢事---------我們三個女團友一起把蛋放下去煮,
卻都沒有人將煮蛋箱的開關打開, 這蛋.....怎麼會熟哩~~~呵, 我們三個小蠢蛋(我是其中一個 )


吃過早餐後, 往阿爾卑斯山區出發囉!!  透過遊覽車窗戶玻璃竟還能拍出這樣的照片,算還不錯了吧~

 

今天的行程地點,坦白說, 丁城/ 西斯特洪/ 昂特沃, 我都有點分不清楚, 我想就不必逐張照片介紹了吧,
免得寫錯出包就糗大了~ ( 經查: 這裏是希斯特洪)

 

但令我印象深刻的倒是這間自動灑水清洗的廁所, 也因為這間廁所讓我和平哥有了點小爭執,
事情是這樣的:
導遊介紹說這間廁所當如廁完, 會 "整間", 請注意喔,是 "整間" not 馬桶 會"自動灑水清洗", 若是綠燈沒亮, 是不能進去的, 前一位如廁出來後, 廁所的燈會全暗,  接著系統自動灑水清洗, 要出來的人還得按鈕才出得來, 否則將會全身被噴濕, 跟著廁所一起洗澡....

好死不死, 我上的這間電燈壞了, 我一踏進廁所烏七媽黑, 情急之下我又摸不著按鈕, 心想完了!!!!!
這次洗澡洗定了, 於是緊張大喊外面的人幫忙想辦法....
沒想到一走出廁所門迎面而來的竟是平哥一陣罵: 叫什麼啦? 打開門就好啦!!!!!!!!是在緊張什麼啦!!!

氣~~~  , 竟沒有先擔心或心疼嬌妻有沒有被沖溼, 而是不分青紅皂白, 不知道廁所燈是壞的,我根本就找不到按鈕開門ㄚ!!  就先出口罵我~~真的是氣死我了啦!!!!!!!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氣!!!
當下覺得好心酸喔 


我們在照片中的附近郵局買了兩張0.87歐元的郵票,準備寄明信片回台灣給我們自己
(一張須貼歐元0.87元)

 

希斯特洪的山型很獨特, 導遊特別讓我們在這裏拍照, 這讓我想起兩年前平哥帶我去過的高雄月世界,
不過, 若以遠觀判斷, 這座山的岩石摸起來應該是硬硬的, 而月世界的山壁則是用手即可輕易剝落, 仍是不
太相同~

 

這裏的風好大,吹得我完全無法好好的拍張照片, 頭髮一直亂飛, 仔細看喔....我連鼻子都被風給吹紅了耶

 

今天的午餐---普羅旺斯地方料理, 一起合照的有空軍 & 嬌妻, 電信業&銀行 夫妻, 都是很好相處的旅遊夥伴, 其中有一位小時候的別名叫做 "善良的", 你猜是哪一位ㄋㄟ?

 

原來呀! 普羅旺斯是一個省名, 並非一個地方名喔, 我們為一圓出發前說要到法國普羅旺斯合照,好不容易找到路邊這家有 La Provence字樣的店前合照呢~

 

長長的街道, 拍照就是要有pose才有拍街道電影的fu嘛, 可是平哥太高了(或者說是我不夠高),
拍出來畫面可不太優哩 

 

 

 

這裏是哪?.....有一點忘了, 只知道是一座古城, 外面有護城河, 應該就是昂特沃吧!

 

 

一條一條長得很像台灣年糕的是法國的糖果, 聽說不便宜的樣子, 就在櫥窗外拍拍照就好了, 最主要其實是因為店根本就沒有開呀

 

好了! 恢復記憶了, 這台就是松果火車, 會命名松果火車, 是因為這火車以前走過的路線,延途可以下車採集松果, 且所經之處風景優美而聞名,但我們在火車上因與兩位貴婦媽媽狂聊天, 竟聊出了生活中有共同朋友的交集, 聊到猛一望出窗外竟已抵達目的地....即使途中我們偶爾有向窗外一瞥, 其實也並未看到如旅行社描述詞句中那樣美麗的景緻, 也許季節與時空不一樣,看到的景色也會有所不同吧

 
 
 
 
 

這幾天, 南法的溫度大都在13度左右, 偶有陽光露臉, 遠處山頭覆蓋一點點白雪, 天氣不像台灣濕冷, 雖然溫度不高,但並不會覺得不舒服

 
 
 
 
 

 

 

晚餐, 是讓我留下印象深刻的馬賽魚湯

 

餐廳老板說話幽默風趣, 步驟多到不行的上菜方式, 麵包上塗上獨特醬料,泡在特調的湯裏,加上淡菜及魚片

 

你或許顯少聽過"淡菜"這個詞,但你應該吃過或聽過八里的"孔雀蛤"吧!
對! 淡菜, 就是你看到長得很像"孔雀蛤"的這種食物~

 

我和平哥相當喜愛這泡在湯裏的麵包味道,至於魚片,則是只有70分左右的滿意度,個人覺得可以再入味一點會更好些~而我家平老爺則是覺得魚有那麼一點點腥味...

 

導遊說這家店在旺季是一位難求, 因為現在不是旺季,所以前來用餐的客人並不多

 

晚餐後, 逛逛夜晚的尼斯, 到了尼斯才讓我漸漸感受到我們是真的到了歐洲這文明先進的國家, 四周景物才漸漸讓我有值得期待之感 (當時自己心中的OS啦, 當然不能在那時說出來呀,那多掃興), 雖然前兩天看到的, 吃到的也不算差, 但對於我而言, 因不是第一次見到, 所以與原本心中對法國的期待仍有一點落差....

 

尼斯是二次大戰前,歐洲貴族最喜愛的渡假中心, 雖然現在已不如從前, 被稱為--- 尼斯,褪色的光輝, 但從許多漂亮的建築物,及延路的明亮路燈看來,確實有像是巴黎的小翻版~ 拍照的地方是位於華麗的馬賽納廣場(MASSENA)的噴水池~

 

廣場上,正在表演的街頭藝人

 

這條明亮的街道, 晚上是熱情的喝酒.用餐區, 到了白天則會變成熱鬧的市場~
明天早上應該早點起床, 看看這條街道白天與夜晚的風情差別~

 

~ 更多相片已po入相簿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