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蔚藍海岸->普羅旺斯->勾禾德->亞維農

 

為了怕忘記這座修道院的名稱, 早上要離開前趕緊把招牌拍下來

 

白天的修道院外觀, 看起來衍然就是一座城堡, 是一座較不那麼宏偉壯觀的城堡

艾克斯恩普羅旺斯, 是知名畫家塞尚的出生地 (其實我只認得梵谷, 哈!)

 



有此一說
,南法純樸寧靜,風景怡人,留得住畫家,卻留不住作曲家與編劇家,因為缺乏啟發靈感的題材

 

整條路的梧桐樹都像醬枯掉的樣子, 反而增添了一點淒美感~ 走在這條街上就很有在歐洲旅遊的FU~
我....真的真的真的覺得男人和男人牽手, 畫面看起來真的粉怪.... 但我家平老爺總是聽不進企....厚..
上回和他同事去唱歌, 竟還兩個大男人給我緊握著手唱完一首歌ㄟ....  奇怪咧? 性向並沒有問題呀

 

接著是...挾持我嗎?....ㄚ...救命呀! 我下次不挑剔你就是了

 

 

在知名的雙叟咖啡廳喝咖啡, 三位新嫁娘合照一下,  " 喜喜喜" , 有這個字嗎? 該怎唸呢?

 

三位初為人夫的新郎倌排排坐,  要不要來玩個配對遊戲呀? 如果都不認識, 誰會配誰呢?~哈哈,想太多

來到法國, 悠閒坐在路邊喝杯咖啡應應景是一定要的, 但這張其實是故意把杯子拿到戶外作作樣子拍照留念滴, 杯裏頭好喝的法式咖啡早就喝完囉

 

 

 

粉紅色的馬卡龍, 是導遊sophia買來請大家吃的

 

部份上面還有金箔喔, 但吃起來和一般沒有金箔的馬卡龍,味道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一樣是在PAUL 門市買的

 

法國的市集,不論青菜和水果和台灣看起來都沒有太大的差異,唯水果甜度較不如台灣甜美,其他都還不錯,法國的主食是麵包,餐餐都有硬硬的法國麵包,也是防身的好武器,因為都很硬耶!

我們在法國幾乎餐餐都有生菜沙拉可吃, 有些團友較不習慣這樣的吃法, 就會說: 怎麼又是這種草啊!
甚至在市集看到賣的菜與吃過的相同, 更會說: 咦? 這種草昨天好像吃過耶!
我覺得真的聽起來好可愛喔

 

這裏終於到處看到SOLDE (ON SALE的意思), 也就代表開始有商店出現囉....
大家開始蠢蠢欲動

 

這裏是哪呢?...忘了

 

這裏到底是哪呀?...., 所以囉, 我就說遊記要趁記憶猶新的時候寫嘛, 要不然很容易記錯或寫錯呀,
因為平哥也有點搞混了, 所以就先看看照片ㄅ~ 反正今天的行程都寫在這篇文章的第一行了 

 

蟬是普羅旺斯的代表物, 我和平哥有買一隻回家作紀念, 現在正貼在我們家的冰箱門上面呢~

 

各位!! 這是我此行到南法敗下的跑車! 很炫吧!!!
切~~~一聽就嘛知道我在瞎扯, 這當然就是借來拍照過乾癮的囉

 

這瓶薰衣草乳液是導遊Sophia代表華友旅行社買送給我們七對新婚夫妻的蜜月禮 " 之一 "囉,
何謂之一? means 蜜月禮當然是不止一樣了, 另一樣蜜月禮是有名的 Avene 臉部保濕噴霧劑

 

將將~~就是這兩瓶了, 華友旅行社送給我們的蜜月禮物....
回台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只試用過那麼一次


這張明信片就是薰衣草季節的普羅旺斯了, 雖然我們來的一月是冬天看不到這個美景,但不必與一大堆遊客人擠人, 我倒是覺得玩得更能輕鬆自在些, 若非必要, 我其實是個不愛往人很多的地方擠的人....

 

一行人來到了勾禾德



在南法,許多房子都像這樣延著山蓋,處處都可看到城堡,古蹟,教堂之類的建築,連人類的永久住宅區(墓地)也都規劃的很整齊,可別誤會喔,您看到的都是活人住的屋,永久住宅區我有忌諱沒有拍啦

 

主角是這面牆的特殊砌法, 我只是展示這面牆的麻豆

 

亞維農是普羅旺斯最熱鬧的城市, 我們後方的這座橋就是有名的斷橋了

 

為什麼要做出打電話這樣的手式呢?...請見下一張照片

 

因為這裏的導覽全是採用人手一機(話機)的方式, 任遊客自行選擇不同國家語言作導覽

 

一剛開始我們都還很仔細聽著話機裏的導覽聲音,但因國語配音的導覽人員是大陸腔, 聽沒多久,
就連平常旅遊最認真聽導遊講解的平哥都受不了放下話機, 開始拍起照來了

 

 

 

看到嗎? 這照片右下方的 紅色2字, 就是代表我們要按下話機編號2的導覽說明鈕, 就可以知道不同區段的不同導覽說明了, 想當然爾.....講得太漏漏長....我是沒在聽啦

 

 

 

這張照片中即可清楚看到後方的橋是被河水給沖斷的,可見當時大水的威力有多強,竟將這麼長的一座橋硬是沖掉一半...

我們來到了橋的另一邊城堡, 平哥馬上做出求饒的姿式, 希望敵軍放了他

 

我也是...請敵軍放了我吧! (這兩張照片證明了一件事, 平哥比我更適合當演員,我演得一點都不像啦)

 

這個小小的縫隙就是躲起來射擊敵軍的地方

 

教皇宮

 

來到教皇宮已近傍晚了









 


走進教皇宮, 一樣是採人手一機的導覽方式, 結果還是一樣聽著聽著,大家還是把重點放在拍照上面了,
話機裏在說些啥? 只怕是沒幾個人在聽了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不快拍幾張照片,只怕光線都快沒了,
而事實上是.....導遊安排在參觀完教皇宮後,終於要讓我們去逛大街了,趕快參觀完就可以趕快去逛街囉







看吧! 又見旋轉木馬...前方這條就是中央大道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因為平哥不愛逛街, 我也只好一個人獨逛法國街道了, 在KOOKAI服飾店裏逛到正開心,
突然店員來跟我說她們要打烊了!! 我問她幾點打烊呢? 她說: 六點!!!!!!!

OH MY GOD ! 我一樣都還沒買ㄟ.....



走出這家店後,我知道自己腳步要加快了!! 因為這次帶的衣服一律全是厚重衣, 原以為法國會很冷,
所以沒帶什麼薄一點的衣服, 這也讓我有了"正當" 敗家的理由 

在Etam買了這條類豹紋的圍巾~~超愛





途中巧遇同團兩位貴婦媽媽, 三個人搶在七點打烊前各自敗下自己喜愛的衣物,諾~ 這件就是我在H&M
買下的衣服, 從看-->到買, 大概只花了不到五分鐘吧! 完全沒有多餘可供詳細思考的時間了
不貴! 看似好看! SIZE好像還可以! 買就對了!!!!!!!!店員都已經來催我們, 他們要下班了.....

晚餐喝到很好喝, 超級無敵好喝的1664啤酒, 喝起來的口感個人覺得比台灣啤酒好喝很多,
平哥也好愛喔~~

 

一月到法國也許不是很適合旅遊的天氣, 但這次旅行, 天氣卻出奇的暖和, 最棒的是處處都在打折,
簡直是太棒! 太幸運了!!!!

 

~ 更多照片已PO入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