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滿34歲懷孕, 醫生會建議於懷孕滿16-18週進行羊膜穿刺檢查, 以免生出唐氏寶寶,

原本醫生安排我們12/22前往中山醫院接受檢查,

但因為12/22 - 12/23已經安排前往墾丁渡假慶祝結婚兩週年&聖誕節,

所以提前至12/15檢查

( Bianco是位於中山醫院旁邊的西班牙餐廳, 當天的早午餐決定在這兒用~ )

~~~我就用穿插照片的方式來分享我的羊膜穿刺經驗喔~

 

 

今天是個暖陽的好天氣, 假日的中山醫院看診人次還是很多!~

我是黎醫師今天作羊膜穿刺的最後一位看診孕婦,

原以為會等很久, 結果還好, 比起網路上盛傳鼎鼎有名的柯滄銘醫師的看診人數,

黎醫師的看診人數應該是不算多的!~

 

(Bianco餐廳的外觀是單一純白色, 在陽光下更顯得亮眼獨特)

雖然網路上有人說黎醫師講話很快, 但經過這兩次的接觸, 我和平哥是覺得還好,

目前為止覺得人還蠻Nice的啊!

 

首先, 醫生會先幫我的肚肚消毒, 然後用超音波讓我們了解BB的狀況,

這時我們看到小BB乖乖的很像在睡覺, 小手小腳, 心跳聲, 脊椎都照得很清楚,

醫生還說, 嘴嘴也很正常, 沒有兔唇現象,

這時平哥問醫生: 咦?  之前看BB都有在亂動, 怎麼這次這麼乖啊?!

醫生說: 沒亂動才好啊! 這樣待會兒我才好下針......

 

(Bianco餐廳的內部裝璜也是單一純白色, 很有質感)

 

只看一切都準備就緒, 醫生向我們說明現在寶寶在我肚子裏的位置,

也告知我們待會兒會由哪兒下針才不會刺到BB,

接著拿出一根長長的針, 請我不要緊張........

心中OS: 其實我完全沒有緊張耶! 因為那根針沒有我想像中的長呀!~

 

(我記得以前和同事來這兒用餐, 若沒訂位還吃不到呢! 現在座位好像有變多了)

 

我睜大眼睛看著醫生每一個動作,

長針刺進肚子, 超音波儀器螢幕出現白白細細的那根針,

感覺就像是一般打針一樣, 小小刺痛一下, 然後有點點酸.....

抽出一管羊水後針就拔出來了, 前後大約只有10幾秒吧~

 

(我們進餐廳的時間還不到午餐時刻, 所以客人還不多, 這樣好! 剛好可以拍拍照)

 
 

雖然整個檢查過程我一點都不害怕, 不過當長針刺進我肚肚的那一剎那,

醫生放在旁邊的手機突然大響! 厚......我真耽心他會先去接手機,

萬一這時BB游了過來被針刺到就糟惹......

幸好醫生並沒有這樣做, 呼~~~~好險!

看著抽出來的羊水呈淡黃色, 聽說是寶寶的尿液, 這真是很特別的經驗~~

接下來......就等兩週後的檢查報告囉~~~~

 

做完羊膜穿刺的動作後, 醫生會再用超音波讓我們看看寶寶的樣子,

聽聽寶寶的心跳聲, 確定一切無恙~ 這時只見原本乖乖休息的寶寶,

一付被我們吵醒的樣子, 雙手在那邊揮伍, 模樣真的好可愛呦~~~  

 

(登登登登~~~這就是我們一家三口的早午餐, 東西不多, 但還算精緻好吃)


34歲以上的孕婦做羊膜穿刺, 政府有補助2000元, 扣掉這2000元,

總共自行支付 $8050元, 這應該是孕期中檢查項目最貴的一項了,

接下來等懷孕滿 22-24週還要進行高層次超音波,

更進一步確定寶寶的外型與器官是否健康成長,

我們也依醫生建議預約了檢查日期~ 現在就等1月底的檢查~

期待中........ 

(Bianco的自製堤拉米蘇還不錯吃,如果有來這兒用餐, 建議可點一杯來嘗嘗喔)

 

(來杯熱熱的咖啡, 配上好吃又不會太甜的堤拉米蘇, 根本是絕配!~

只可惜咖啡只能平哥一人獨享, 而我呢, 只能乖乖的點果汁來喝......)





   :

~~~~~~~~ 12/29 星期五, 檢查報告出爐了~~~~~~~~~

羊膜穿刺檢查報告: 染色體正常! 是小公主~

 

雖然, 男孩女孩都好, 只要健康, 但不知怎的, 在知道是女寶寶那一瞬間,

竟然有種莫名的小失落..........一直到兩天後, 思緒才慢慢恢復平穩,

 

反而平哥說: 小公主也很好啊!!

畢竟這是上天賜給我們珍貴的禮物, 無論如何, 我們都該懂得感謝上天恩賜,

而且, 昨天在喜宴上看到大哥的孫女兒極可愛的模樣,

讓我開始越來越喜歡我肚子裏的小公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