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前, 為了讓卵子品質及子宮機能保持最佳狀態,

舉凡人家說的雞精. 山藥. 我都很認真的吃~


 

更請醫生推薦, 大老遠從美國買回來貴松松的DHEA補強卵巢功能,

雖然不確定這對我懷孕究竟幫助有多大?

但神奇的是我的AMH(卵子庫存量)確實從檢查數據看出改善,從 2 --->增加到2.6

 

平哥工作上的一位大哥哥, 熱心提供了觀音送子畫, 說是擺放在房間有助受孕~



 

網路上更盛傳多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可以幫助達成求子願望,

於是我在每天坐捷運的途中, 只要有座位可坐, 或精神許可, 總是會拿出來唸一遍

 

一般而言, 在準備懷孕的前六個月就要開始補充葉酸, 一天一粒, 多吃無益

 

確定懷孕後的第 1-3 個月更是要乖乖遵照醫生吩附,  天天補充適量的葉酸,

因為葉酸是寶寶腦神經發育很重要的營養素之一

 

從懷孕滿三個月開始, 即要補充媽媽維他命, 一般藥師會建議兩種品牌,

一種是從小就看過電視廣告的 "新寶納多", 另一種則是改良配方"盼納補",

藥師說, 兩種都有人選擇,  但如果比較怕傷胃的話可以選擇後者---盼納補,

盼納補藥錠有一種香香的味道, 光是用聞的就很討喜~



除了孕婦綜合維他命之外, 因為三餐老是在外, 怕營養不均,

另外藥師也推薦了純天然的CHILY DHA天然鲔魚魚眼窩油, 希望寶寶聰明點~

也買了 CHILY Ca + D3 液態鈣軟質膠囊 ,

鈣--- 是構成牙齒與骨骼的主要成份, 還可避免孕婦因缺鈣產生腳抽筋的困擾,

而維生素D3則可以幫助鈣和磷的吸收, 維持神經及肌肉生理正常~


鼻子過敏的問題已經困擾我很多年了, 最近天氣不穩定, 每天~哈啾~都來黏著我,

一直大力的打噴嚏, 很怕BB會以為是地震, 也深怕過敏體質會影響BB,

在婦產科藥師的建議下, 開始補充LP-300V益生菌植物膠囊~

 

除此之外, 有一種保養品是我一直想買, 但一直下不了手的東西, 那就是......燕窩!~

台北小窩樓下就是老行家燕窩, 以前, 還沒嫁人的時候, 每天下班回到小窩,

看著他們的廣告招牌寫著: 養顏聖品, 幫助睡眠 就好吸引我,

害我也曾貢獻不少 $$ 吃他們的珍珠粉近一年的時間,

至於效果如何?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耶, 究竟是天生麗質, 還是有保養真的有差咧?

呵呵......別扁我啦! 我是真的好奇嘛!~~~

 

本來平哥並不贊成我吃這麼多東西, 因為他覺得應該從天然食材補充即可,

但是你知道的嘛~~~孕婦最大呀! 我說我只買兩瓶吃吃看嘛, 我都沒吃過耶....

哈哈~~平哥答應了呢! 不過他的Quota是兩瓶, 我想多買的話要自付, 

哎呦~~ 那有啥麼問題哩, 為了寶寶好, 為了漂釀, 也為了贈品---珍珠鈣和珍珠粉,

計算機按一按, 覺得划算 , 就讓自己奓侈一次吧~~~


 

除了吃的保養品之外, 從懷孕兩個月起, 我就開始擦妊娠霜了,

因為我真的很怕身上有疤或讓自己變醜, 所以很早就開始擦妊娠霜~

妊娠霜一定要選擇植物配方, 會選擇法國伊蘭纖姿這個品牌,

是因為我們在麗嬰房關係企業---I BABY (愛貝比)購買,

加上這個品牌榮獲媽媽寶寶雜誌年度菁品獎, 而且優惠期間買兩瓶送托腹帶一條,

感覺很划算~~~

 

伊蘭纖姿妊娠霜擦起來有一點點淡淡的香味,聞起來很舒服~

反而是孫芸芸代言的知名品牌帕瑪士味道, 用起來會讓我有點怕怕的...........


 

現在, 每天例行事項就是............

早餐前: 燕窩一匙

早餐後: 盼納補一顆 + DHA魚油一顆 (懷孕滿四個月變兩顆) +LP300益生菌一顆

晚餐後: LP300益生菌一顆

晚上洗澡後: 擦妊娠霜

睡前: Ca + D3 兩顆

 每天至少吃 1-2 樣水果

說也奇怪, 以前看醫生很少乖乖按時吃藥的我,

這會兒倒是很聽從醫生和藥師的話, 乖乖按時吃保養品,果然係懷孕大不同喔~

 

 

懷孕的女人, 罩杯也會跟著UP UP , 但.....我好像UP得有比較快了點...ha 

懷孕才沒多久, 原本的underwear就已經不太能穿了,

上網Google的結果, 華歌爾的寶貝媽咪系列好像風評不錯,

剛好遇Sogo週年慶, 身邊又有生日禮券,就前往Sogo採買嚕~

沒想到, 孕婦內衣竟然這麼貴!! 只買了三套就花了一萬多大洋, 實在是粉貴捏...

為了省點錢, 我買了產前產後都可用的underwear, 在櫃姐的建議下,

原本當下只須穿E罩杯即合身的我, 一次買到F罩杯, 就不用在孕期內再換內衣了... 

 

買東西就和旅遊一樣,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同樣的我也買了非知名品牌的孕婦褲三件, 但最後我還是只穿華歌爾的較為舒適,

孕婦的皮膚很敏感, 尤其是貼身衣物, 質感真的很重要! 

一件多花幾百元, 卻可以讓穿著更舒服, 心情也會跟著變愉悅呦~ 很值得的!~ 

 

這輩子從沒想過自己竟會穿到 F 罩杯, 實在是有點誇張,

老公還不忘佻侃我說:  哼! 女F4算什麼? 我家裏就有一位比F4更漂亮的呢~~

嗯.......我想, 我比較希望的是重看也要重用, 希望到時候給寶貝的奶水能夠充足,

生產哺乳後, 不要變形才好呢.......呵...( 羞)

 

   :

後來發現Mamaway (媽媽餵)專賣店的內衣褲也很好穿, 價格比華歌爾親民 !

Mamaway的孕婦褲一組兩件才賣680, 質感也很素西~

他的居家刷毛褲及上班穿的長褲, 我都很大力推薦, 接下來若還須採買,

我會直接前往新光醫院旁的Mamaway採買, 還可以試穿, 店員又有耐性,

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