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所以懷孕害喜的程度也會有所不同,

在我懷孕的前三個月, 幾乎是沒有什麼食慾,體重沒增反減..... 

和平哥來吃 "聚" 北海道昆布火鍋, 純粹只是想要把手上的優惠卷給用掉~

 

 

 

位於東區誠品地下樓, 有一家"聚"北海道昆布火鍋店, 是王品集團旗下餐飲業之一,

我曾帶爸媽在板橋遠東科學園區一樓吃過一次, 覺得還不錯,

所以這次特別帶平哥來吃吃看~

 

因為沒啥胃口,所以兩人只合點了一道火鍋料理, 但看起來還是很豐盛~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在懷孕的前三個月, 除了吃不下東西之外,

只有在每天早晚刷牙的時候, 和傍晚時分會有反胃的噁心感,

這陣子以來, 我最怕, 也最痛恨的事情就是刷牙了!

有時刷牙吐到苦水都給吐了出來, 即使如此,

但初次懷孕的喜悅, 還是難掩的出現在我臉上~

 

 

一想到現在一起用餐的不只是我們夫妻兩, 還多了一個小生命在肚子裏頭,

我們的心情整個是充滿輕鬆愉快與期待的!~     

 

店名既然取做 聚北海道"昆布"鍋, 我們點的鳶鴦湯頭裏,昆布湯頭是一定要點的啊!

另外, 經過上次在板橋吃過的心得, 我和爸媽一至認為牛奶湯頭更受我們喜愛,

所以這次當然二話不說就點了這兩種湯頭~

 

戴上我新配的岱瑁邊框眼鏡 (學平哥的, 呵...)

兩夫妻一起合照, 看起來終於有一點點夫妻臉了!~ 哈哈

 

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還真不少, 而且都很好吃!~ 員工訓練也很到位, 有....

王品台塑牛排.

TASTY西堤牛排.

陶板屋 

原燒燒肉. 

    聚北海道昆布鍋.  

ikki 懷石創作料理.

夏慕尼鐵板燒


沒想到, 我竟然每一家都吃過了呢!~ 只是我很少在享用完美食之後發文,

因為有時會感到詞窮, 沒有很好的靈感或用詞可以表達我對美味食物的銓釋~

101年12月9日

 

小寶貝~ 謝謝你,

因為有你的存在, 讓媽咪的情緒能夠在公司面臨巨大變動的時分,

仍能擁有平和與穩定的態度去面對,

爸比說: 媽咪懷了你之後, 好像脾氣變好了!~

這和一般人家口中說的孕婦情緒較不穩定, 好像不太一樣!~

 

其實, 有時候在公司, 還是會被一些鳥人的瑣事氣到發脾氣,

但為了小寶貝, 我總是盡量用最短的時間來平撫自己當下的不滿,

公司的樓梯間,變成媽咪望著窗外,深呼吸調整情緒的最佳場地了.....

 
 
 

生命真的很奧妙~ 孕期的變化更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

再過一週就要邁入16週了 (四個月), 這時候的胃口已經明顯感到漸漸的恢復,

 

這天和平哥前往板橋大遠百看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原本想看早場, 沒想到, 座位不是剩前幾排, 要不然就是兩人分開坐的座位,

只好一路買到下午3-4點的場次去了, 而且, 還是兩個人坐前後排喔.....

 

也因為這樣, 平哥終於陪我逛百貨公司了!耶!~ 好開心呀~~

(他是個超級不愛逛百貨公司的男人, 除非有鎖定的東西要買.....)

 

早就嚷嚷著要來板橋逛大遠百, 但一直都沒有前來, 這次真是大開眼界了!

原來板橋的大遠百打造得這麼棒! 很有歐洲風耶, 尤其威尼斯的貢多拉船夫,

把我的記憶拉回到民國92年, 前往義大利旅遊時的種種,

當時同團的朋友一直到現在都還有保持聯絡, 對我而言是一次非常難忘的旅遊!~


 

中午在大遠百的金色三麥用餐, 我們到的時候客人還不多,

 不一會兒就坐滿囉~ 上次到高雄玩, 姿杏就是請我在高雄的金色三麥用餐,

回家後我還自己學做起了蘆筍沾芝麻醬的菜餚,

只是我在蘆筍的外面捲上了一層牛肉, 諾~~我部落格的表頭照片中就有這道菜呦~

我自己做滴, 歐依西捏~~~~~

 

孕期已經三個多月, 就快邁入四個月了, 胃口已經漸漸恢復, 真的很神奇~

嗯~~~這德國香腸PIZZA好吃好吃好吃~ 哈

 

串燒豬肉也很嫩, 只是一定要趁熱吃, 冷了就影響了口感

 

嘿嘿~~ 好開心呦, 要吃大餐了, 而且今天很有食慾~ha

! 對了, 自從懷孕後, 不知是睡眠充足還是荷爾蒙改變的關係,

我竟發現自己的皮膚變好了ㄟ  

 

 

 

只可惜我不能喝酒,只好眼巴巴看著平哥拿著好喝的啤酒在我面前誘惑我,

厚.....................


 

難得可以一整天都耗在百貨公司裏, 吃完了午餐,

下午還前往Afternoon Tea享用下午茶耗時間....

 

Afternoon Tea賣的小東西都是我喜歡的, 只是真的都不便宜,

早有耳聞他的蛋糕很好吃, 今天很難得終於可以品嘗,

只是.....就我常講的啊! 對任何事情期待要是過高, 滿足感就會相對減低,

我以為蛋糕會讓我很驚豔, 但其實吃完之後, 我真的覺得.........還ok 啦! that's all~

 

電影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還不錯看, 電影散場時天色已晚,

我們真的就在大遠百從白天待到晚上耶,

走出百貨公司, 也意外提前感受濃濃的聖誕氣氛~~~

 


懷孕滿三個月以後, 即領到媽媽手冊,也開始第一次的產檢,

離公司近好? 還是離住家近好? 到大醫院好? 還是到診所好? 其實各有優缺.....

為此, 我們在滿三個月之後, 跑了好幾家醫院和診所, 實際感受設備與醫生看診,

也向身邊親友或同事打聽產檢與生產的醫院或診所, 哪家風評比較好?

 

最後, 決定在離公司不遠的黎惠波診所產檢, 在中山醫院生產,

雖然黎惠波診所沒有健保, 但可以省去在醫院大排長龍的時間,減少等待的辛苦,

黎醫師是中山醫院的婦產科醫生, 也具羊膜穿刺的醫術, 而中山醫院的婦科很有名,

公司好幾位同事都是在中山醫院做羊膜穿刺檢查或生產, 

經過實際看診與多方評估, 我們終於做了這樣的決定, 不用再為此事煩惱囉~

 

 
 

為了不讓雙方長輩辛苦, 也為了想趁坐月子期間好好休息調理身體,

在懷孕滿三個月之後, 我們參觀了好幾家的坐月子中心,

主要考量為  護理專業--->交通--->安全--->老牌經營--->舒適度--->風評--->與價格,

關於這部份, 我再另外發文與大家分享喔~
 

哇~ 你看看上面這些照片,

這幾年來, 板橋的建設真的變得很不一樣! 難怪房價會這麼飆漲,

說真的, 連我今天在這兒待了一整天, 都覺得有點愛上板橋了,

這是以前我在板橋致理唸書時所感受不到, 也想像不到的呢~~

我想以後我可能還會經常在板橋大遠百出沒吧!

因為好多餐廳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呢~~~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太陽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